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張善政「無法昧良心背書」 「不分區之亂」掀吳韓角力?

記者 黃琲茹 / 攝影 盧宏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21 22:48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1 22:48

國民黨的不分區之亂,在名單調整後,似乎持續延燒,包含像是,韓國瑜的副手張善政,拋出「政黨票投民眾黨」的說法,還有黨內傳出「切割吳主席救選情」的風聲等等,吳韓兩人之間的微妙關係,也成為選戰觀察焦點。

圖/TVBS

 
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張善政:「如果你真的,對這個不分區名單,不滿意的話,至少你還是總統要投給韓國瑜,就是這個意思,你不分區要投給什麼民眾黨,什麼什麼的,我們也不能強迫你。」

沒聽錯吧?韓國瑜的副手張善政竟然拋出,2020要選民「政黨票投民眾黨」,這話,到底是怎麼說的?

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張善政:「不分區的委員,你們如果真的覺得不能接受,不能接受,如果國民黨再做一些說明,還是不能接受,那還有民眾黨也可以投啊對不對,就不要投民進黨就好了。」

 
儘管一連說了三次「不能接受」,張善政強調,不投民進黨,是最大目標,對於不分區名單,張善政臉書再加碼,向支持者喊話:總統票,務必投給國政配,區域立委票,投藍,但「政黨票就隨心而去」,還說「無法昧著良心」為不分區名單背書,此話一出,也惹來「連自家人都不挺」的聲浪。

圖/TVBS

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張善政:「我們要記得我們最高的目標是什麼,明年不管你對不分區,這些立委提名的名單,心裡怎麼想,總統投票,一定要投給韓國瑜。」

張善政否認為發言止血,說不能「昧著良心背書」,跟「政黨票投民眾黨」,都是鞏固韓國瑜的票,但黨主席吳敦義,可不這麼想,基層內部傳出,吳敦義已經跟韓國瑜溝通,要是張善政再出現類似言論,就算是無黨籍,也要啟動「黨紀處理」。

輔仁大學助理教授周偉航:「其實韓國瑜陣營,他現在陷入了一個這個,非常多元管道發言的困境,所以這可能的確是,張善政自己的本意沒錯,那張善政他現在有一個很大的優勢,就是因為他是以無黨籍的身分,和國民黨的候選人一起搭檔,所以國民黨拿他是沒有皮條的,那可能韓國瑜也察覺到這樣的狀況,因此韓國瑜在不方便,自己親身對國民黨中央,喊話的狀況下,他就透過張善政來表達一些,比較可能算是黑臉的意見。」

國民黨的「不分區之亂」除了可能燒到總統跟立委選情,吳韓之間,恐怕也需要防火牆。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國民黨這一次整個不分區的名單,的確跟人民的期待是有落差,這一點我們不能夠,不面對問題,或者我們不能夠,戴一個面具去騙人。」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我覺得,還OK啦,(你覺得還OK),你不可能100%,讓每一個希望做,不分區的人通通滿意,所以我的目標很簡單,就是韓國瑜,代表中國國民黨,一定要選上總統,我每一個場合,我通通都大聲疾呼。」
 
 
圖/TVBS

儘管吳敦義在廣播節目中喊出勝選是唯一目標,但不分區名單,爭議難解,似乎也讓黨中央的處境更艱難,因為黨內基層傳出,想讓國民黨選情有轉機,就得跟吳主席做切割,網路上的支持者,也出現,入黨只挺韓謝,要翻轉藍營的聲浪,再加上國民黨戰神蔡正元,回任黨職,對於藍營選情,究竟是加分,還是為團結埋下變數?

中華戰略前瞻協會理事長李大中:「張善政的這番言論,我覺得還是有些,他的策略考量,基本上就是說,能夠穩住藍營的支持者,基本上還是要支持,國民黨的總統候選人,還有區域的立委,那同時也有向中間選民,喊話的這個味道說,其實還是可以把希望,寄託在總統候選人身上,因為當他執政之後,可能有些可以大刀闊斧的,一個改革的空間。」

2020的勝選之路,吳、韓兩人,都在途中,但究竟是手牽手一起走,還是各走各的路,一場「不分區之亂」,兩人的運籌帷幄,讓外界霧裡看花。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韓國瑜#國民黨#不分區#張善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8

0.1046

0.2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