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回台投資7千億 政院:是台商規劃書扎實計算


發佈時間:2019/11/20 17:03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0 17:0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行政院發言人Kolas今天表示,台商回台投資金額新台幣7000億元,不是政府自己喊,是從台商向政府提出的投資規劃書的投資金額表中,扎扎實實計算而來,不解藍營為何要唱衰台灣。

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下午在臉書發文表示,又看到國民黨立院黨團痛罵蔡政府,說台商回台投資有7000億都是「騙騙騙」,還高分貝罵「不要臉」。

 

Kolas表示,7000億不是政府自己喊出來的,而是從台商向政府提出的投資規劃書的投資金額表中,扎扎實實、一筆一筆、而且嚴格剔除非投資項目,如回台之後產生的員工薪資、人事、行政成本等之後,統計出約7000億。若沒有剔除那些行政預算,台商「自估」回台投資的金額早已超過7000億。

Kolas指出,所謂「投資金額」,舉凡企業想用來擴增產線、新建廠房、安裝設備、採購機具等所需的費用,都叫做「投資金額」。更不要說開始營運後可能產生的獲利,都還沒算到7000億裡面。

Kolas說,為什麼叫做台商「回」台,因為台商大可以不「回」台,大可以把在台灣或中國賺到的錢繼續拿到東南亞、到中美洲、到非洲擴增產線、新建廠房、安裝設備、採購機具,但他們選擇回來台灣投資。要花的錢,究竟是國內原有的資金、或在海內外融資、或在海外存款拿回來投資,都可以。重點是把錢都花在台灣,這就叫做「台商回台投資」。
 

她說,大家都有眼睛,都看得到,台商明明都已經回來新建工廠、擴廠、擴增產線、採購國產工具機、安裝設備,7000億就在那裡,「國民黨立院黨團為什麼要一直唱衰台灣?為什麼要一直暗示台商寧願留在中國?」(中央社)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商#回流#投資#投資金額#擴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4

0.0635

0.1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