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參院通過香港人權法! 接下來就看川普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黃崧浦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20 16:23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0 16:2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參議院今天無異議通過兩個香港相關法案,包括「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以及「保護香港法案」,兩黨重量級議員接連發言力挺香港,參議員克魯茲更呼籲眾院盡快採納參院版本,才能及時送交給總統川普簽署。川普在香港衝突加劇後一直沒有相關發言,加上進行中的美中貿易談判,川普的態度是關鍵。

書記官:「無異議。」

 

美國參議院口頭表決無異議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以及禁止出口催淚瓦斯、胡椒噴霧、橡膠子彈等人群控制武器給香港警方的「保護香港法案」,14名議員接連表態力挺香港民眾爭取自由。

參議員盧比歐:「大陸真正在香港推動的,是把一國兩制變成一國一制,大陸的制度。」

參議員史考特:「現在是香港,下一個就是台灣。」
 

參院少數黨領袖舒默:「我們對習近平送出的訊息是,你對自由的壓迫,不管是在香港、在大陸西北部或者其他地方,都不被接受,你不會是個偉大的領袖,你們也不會是一個偉大的國家,如果你反對自由。」

法案要求國務卿每年評估香港是否享有足夠自治,以獲得美國給予的特殊待遇,美國領事不能對因為參與民主抗爭被捕的香港人拒發簽證,另外總統要在法案通過180天之內,每年提交侵害香港人權人士的名單並且予以制裁。

TVBS特派記者倪嘉徽:「眾院已經在一個月以前就通過眾院版的法案,但因為兩院文本不一致,所以接下來要協調一致文本,才能送交白宮讓總統川普簽署之後生效。」

華府和北京即將簽訂第一階段的美中貿易協議,川普有可能為了避免美中關係緊張而不願簽署,但以「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在國會所獲得的全面支持,川普要能成功否決也不容易。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人權#白宮#民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6

0.0986

0.2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