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齊揚!幣一度升3.6角 股飛越4700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3/11 18: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美股大漲加上大陸祭出汽車下鄉的利多刺激,帶動台灣市場出現股匯齊揚的態勢,台股飛躍4千7,三季以來首度站上半年線,而資金湧入新台幣匯率一度狂飆3角6,不過擔心壞了出口貿易央行出手阻升,把升值幅度控制在1角以內,不過短短3天新台幣兌美元總計勁揚約3角。

前面撞、後面也撞,經過撞擊測試的這輛休旅車,是台灣汽車產業在睽違市場多年後,推出的自有品牌,不但要拚本土市場,還要搶攻大陸汽車下鄉的市場大餅。

汽車業者陳國榮:「我們跟大陸的產業政策是契合的,那事實上,也跟全世界的產業政策是契合的。」

正新漲、建大漲,有利多刺激,汽車概念類股今天紅不讓,大盤也氣勢如虹,指數開盤大漲118點,直接飛躍4千7,三季以來首次站上半年線;美股前一天大漲固然是激勵,不過沾上大陸刺激內需的振興方案,卻也讓台灣產業在景氣寒冬裡短暫找到支撐。

陳國榮:「大陸市場大概是1000萬輛,1年,那台灣是20來萬輛,所以大陸市場是台灣的50倍。」

台塑還一度高掛漲停板,相關塑膠類股也沾光,三大法人趁勢加碼,台股成交量破千億,外資買超突破30億;資金湧入,台北匯市開盤5分鐘狂升近3角,盤中甚至大幅勁揚3角6。

新台幣反轉急升,央行忙著出手擋,就怕台幣走揚壞了出口貿易,硬是把台幣穩在34.5附近,3天內升幅在3角,股匯齊揚的態勢能延續多久,光靠大陸還不夠,得看歐美市場何時走出陰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6

0.0364

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