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民進黨「自甘下流」?

作者 林保淳
發佈時間:2019/11/11 18:29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1 18:29
林保淳教授指出,民進黨氣急敗壞反嗆韓國瑜,除了心虛,更顯示對自己毫無信心。
林保淳教授指出,民進黨氣急敗壞反嗆韓國瑜,除了心虛,更顯示對自己毫無信心。

韓國瑜一番「有幾流的人民,就會選出幾流的民代,幾流的民代就會監督出幾流的政府,有幾流政府就會有幾流的施政品質」的話,其實可以說是「至理名言」,畢竟,只有眼睛雪亮的人民,才能真正選出優秀的政府來為人民服務;任何一個政黨,透過激烈的競爭而勝出,當然亦應該充滿自信,認為自己絕對是一流的選民託負給他們艱鉅的責任。

民進黨對這段話的反應,最佳的防衛方式,理當是打蛇隨棍上,趁其言語,強調自己就是一流選民所選出的一流政黨,並輔以優秀的施政成果加以佐證。可惜的是,民進黨大概也對自己施政成效之猥濫心知肚明,故而不敢堂而皇之、理直氣壯的加以回擊,反而一如「制約反應」般,聽聞韓國瑜有任何言論,就如貓犬之見腥羶而欲大嚼,非得完全否定其說不可。試看,蘇貞昌直接批評此論「粗鄙」,敢問此論哪一個字「粗鄙」了?蔡英文說「選情困難,不能推給人民」,佌語與「選情困難」有何相關?卓榮泰說此語「侮辱了高雄人」,真不知韓國瑜幾時「侮辱」了高雄人,他可是高雄市民票選出來的市長啊!

 

韓國瑜這番話,儘管是在提醒選民,務必睜大眼睛,選出最適合的人選,但無疑具有強烈的自信,認為自己絕對是「第一流」的;反觀民進黨氣急敗壞的反嗆,將「幾流」解說成「不入流」,對號入座,簡直就是「默認」自己就是居於下流的。如此反應,除了心虛之外,更是「自甘下流」,不但對自己毫無信心,更才是真正的「侮辱」了當初或目前會投票給他們的選民。

以上評論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
~開啟小鈴鐺 新聞搶先看~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0總統爭霸

專家觀點

#韓國瑜#民進黨#幾流人民#幾流民代#不入流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林保淳

台灣大學中國文學研究所博士、台灣師範大學國文學系教授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4

0.0583

0.1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