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規劃玫瑰停車場 余天:協助爭前瞻經費


發佈時間:2019/11/08 16:19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08 16:1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新北市三重區玫瑰立體停車場正由交通部公路總局審核中,爭取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經費支援興建。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余天今天前往會勘,盼望公路總局加速審核滿足地方停車需求。

余天及新北市議員陳啟能、彭佳芸等人,與交通部公路總局副局長許鉦漳、市府交通局主任秘書朱建全,會勘玫瑰立體停車場預定地現址。

 

余天說,三重有40萬人口,建築大多是40、50年老屋,巷弄狹窄多有停車空間需求,以解決社區公共安全問題。

新北市府交通局停車管理科長吳正諺接受中央社訪問表示,位於三重區集美街的玫瑰立體停車場興建計畫,不分藍綠許多市議員和區長、里長都積極爭取興建。

吳正諺表示,交通局評估目前現地周邊有農會等委託經營的私人平面停車場,平均使用率尚未達滿載,還足以因應交通停車所需。希望配合未來農會用地開闢期程,再辦理立體停車場。
 

不過,包括市議員蔡明堂等多名民代,希望長遠規劃興建立體停車場,以多元用途供應公共托育、托老公共設施空間,及容納未來的停車缺口需求。

吳正諺表示,目前市府提報交通部公路總局的計畫,是以位於三重國民運動中心對面的市有土地,興建地下一層、地上七層,一共445個停車位的立體停車場,由市府自籌新台幣3億元,向中央前瞻基礎建設經費爭取1.6億元興建。

市府交通局表示,若公路總局加速審核通過後,將報請交通部與行政院核定,盼在核定總經費後,3年內興建完成硬體建築。

余天表示,他將積極爭取前瞻基礎建設經費,以解決當地交通停車問題。地方市議員關心基層需要,由他替市民向行政院長蘇貞昌、蔡總統爭取需要的建設。

市議員陳啟能說,現在外界傳言余天補選上立委後,並沒有為地方爭取建設,今天透過實際行動向外界說明國會議員也相當關心地方建設需求。(中央社)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余天#前瞻#停車場#公路總局#立體停車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0

0.0621

0.1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