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吳敦義列不分區安全名單 青壯派將串聯擋同意案?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吳奎炎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08 00:24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08 00:24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要把自己列入不分區名單,引發黨內茶壺裡的風暴。藍營青壯派呼籲,不分區的名單應該讓外界耳目一新,才能吸引年輕人投下政黨票,也有資深媒體人認為,雖然吳敦義經歷完整,的確很適合當立院龍頭,但如果吳敦義把自己放進安全名單,最後卻影響選情、導致國民黨立院沒過半的話,吳敦義還是只能當陽春立委,挑戰不如想像中簡單。

圖/TVBS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vs.前新北市長朱立倫:「買麵包做公益(有人要買嗎),有人要買嗎?」

前進傳統市場,叫賣麵包做公益,吸引叔伯阿姨搶著掏錢,拍照、愛的抱抱來者不拒,朱立倫、蔣萬安雙帥合體、衝刺選情,不過面對黨內茶壺裡的風暴,特別是黨主席吳敦義,把自己排進不分區的爭議,前任主席語重心長。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好像有人點名朱立倫也該被開除黨籍,可是我並沒有說反對這件事,我強調的是國民黨要多給年輕人機會,多培養一下未來的國會戰將,跟未來潛在的縣市長。」

 
國民黨中常委田方倫:「(蔡英文說)不滿意可以第一次大聲一點,第二次再大聲點,第三次可以拍桌子抗議。」

一個早上,連開三場記者會,新生代中常委、不分區立委,針對蔡政府青年政策,炮火輪番猛攻,國民黨想延續立院香火,培養新血是重中之重,但就怕不分區推出老人名單,嚇跑政黨票,打壞好好一盤棋。

國民黨中常委田方倫:「他不要把自己擺得太前面,其實擺在一個中段後段的位置,能夠更有效地提振我們的投票率,讓我們政黨票增高我覺得這才是主席,他現在必須要去負起的責任。」

圖/TVBS

國民黨立委柯志恩:「我們還是虔誠地希望,不分區如果能夠展現出一個更專業,更清新更有亮點的話,我想對於所有的區域委員,還有對全民來說的話,會顯示出國民黨改革,而且向專業來看齊的這樣一個決心。」

青壯派無懼黨內壓力、紛紛建言,中央委員連勝文更開了第一槍,直言別以私害公,拖累總統和立委選情,讓國會最大黨的目標崩盤。根據優傳媒報導,11月16日中央委員會議當天,可能超過30位青壯派中央委員,將發動否決吳敦義列不分區同意案,假設真的過關,勢必重創吳敦義領導威信。

台師大政治學研究所教授曲兆祥:「如果裡面提了一兩個爭議性很大的,那反而是會壞事的,所以你提了非常好的名單,跟你提了非常壞的名單的幾個人,那可能後者的傷害會比前面更大,但是你提了一份很漂亮的名單,是不是因此就能夠拿到高票,我們過去從過去經驗來看,沒有這樣子的相關性。」

資深媒體人蘭萱:「第一個你釋放出失敗主義,就是說你可能你認為立法委員的,不分區名單裡面安全的並不多,所以呢可能我們立委選得不夠好,你可能也反映出來說你是一個蠻,以自己的政治權力為考量的一個黨主席,那這樣子的話,當然對任何一個政黨都不好嘛。」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我們由執行長受訪。」

圖/TVBS

吳敦義面對提問,不回答就是不回答,國民黨立院黨團例行聚餐,黨內老中青通通不缺席,雖然日稱純粹聯誼,但會不會如實反映外界對不分區的意見、供吳主席參考呢?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吳主席要這個,進立法院我是樂觀其成的。」

吳敦義有資歷、有戰功,挺吳派也不在少數,然而黨內派系鬥爭浮出檯面,對國民黨亟欲改革的形象,恐怕沒有加分。

 
台師大政治學研究所教授曲兆祥:「他如果是以立法院將來的,立院院長的人選在鋪路的話,那麼這樣子的考慮也無可厚非,但是如果說國民黨現在考量的是,希望能夠有一個政治的傳承,他們想要爭取年輕選民,那這樣的話當然就要以年輕人,作為他不分區的主要的考量。」

列入不分區安全名單,吳敦義得顧及外界觀感,而且假設藍綠不過半,又要怎麼爭取立院龍頭,在在都是挑戰。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立委選舉

#吳敦義#不分區#田方倫#朱立倫#國民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3

0.0708

0.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