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獅玉玲瓏! 2女委搭檔轟劉揆

記者 謝曜州 / 攝影 陳其銳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3/03 17: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民進黨在立法院儘管只佔有20幾席,但不少立委戰鬥力旺盛,像是2位女立委陳亭妃、邱議瑩今天在質詢行政院長劉兆玄時,火力非常勇猛,數度拍桌怒罵,還考劉兆玄台語,劉兆玄答不出來,結果竟然說國語也是台語、不過妙的是,2位女立委默契一流,不只搭配天衣無縫,就連某些連續動作都一模一樣。

民進黨團最新戰鬥二人組,火力旺盛無人比。行政院長劉兆玄:「你們8年增加1千兆的殘餘。」邱議瑩:「不要再講我們8年,現在是你執政,不是我們執政。」

立委陳亭妃:「我們不像你那麼不要臉,你不要丟臉耶,你已經執政9個月,我告訴你,我們交給你的時候,經濟成長率是達到6%啦,你們還在講什麼。」

邱議瑩、陳亭妃一搭一唱,銜接無縫,節奏明快,殺得痛快,就連撕文宣,都可以在不對看的情況下,百分百完全拷貝。邱議瑩:「你們講的這些根本都是謊言,什麼四項說帖,我告訴你,過去你們也都是謊言啊,搞什麼,都是你們這種人做的。」

再看一次,2人拿起文宣,打開後,同時間一起撕,然後一起往前丟,丟完之後一起變茶壺,默契實在好到不可思議,2位女立委接著再考劉兆玄台語,把院長逼到牆角。陳亭妃:「我不知道你會不會唸,你唸一下,你會唸嗎?」劉兆玄:「我懂啦。」陳亭妃:「你懂,那怎麼唸?你唸一下?」劉兆玄:「我不會用台語唸。」陳亭妃:「你不會唸,我唸給你聽,一粒田螺煮九碗湯。」劉兆玄:「一粒田螺煮九碗湯。」

陳亭妃:「台語啦,講台語啦,台語啦。」劉兆玄:「我講國語,不管是客家語或者是閩南語都是台灣語,都是台灣話,包括我們講的國語。」

國語也是台語,逼出這麼玄妙的註解,看得出2位女立委的戰鬥力指數,實在有夠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劉兆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5

0.0373

0.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