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AIG史上虧最慘! 前CEO控告AIG

記者 吳宗達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3/03 18:30
最後更新時間:2009/03/03 18:30

美國AIG集團,公布慘不忍賭的財報,上一季虧損金額高達2.16兆台幣!這顆震撼彈,讓原本信心不足的美股再度重創,道瓊指數跌破7千點心理關卡,迫使美國政府第四度金援AIG,因為美國認為AIG影響層面太大,實在不救不行;此外,AIG前任執行長決定代表投資人,出面控告AIG集團,誤導投資人,才會造成鉅額虧損。

AIG創紀錄,單季虧損617億美金,合約2.16兆台幣,讓美股大跌,一舉貫穿7000點信心關卡,歐巴馬政府擔心振興經濟功虧一潰,決定再灑300億美金,要來拯救AIG集團。

白宮發言人吉布斯:「我們的重點將採取必要措施,重整AIG冀望未來不會再出現,像現在一樣的金融危機。」

只是自從AIG去年9月爆發危機後,政府已經連續4次搶救AIG,9月大手筆拿了850億美金,10月的378億,11月再丟400億,總額超過1628億,等於美國每一名民眾,拿了1400美金,大約台幣5萬救AIG,因為AIG實在不救不行,全球有超過7400萬張保單,影響遠遠大於雷曼兄弟倒閉。

CNN財經記者:「雷曼兄弟規模影響力遠不及AIG,沒有援救雷曼已經被視為錯誤,AIG的規模更大損失更為驚人。」

AIG保戶橫跨航空業,好萊塢巨星甚至連鑽油公司天災意外險都有;這次創紀錄的虧損,就是因為房貸再保業務,破洞實在太大,加上全球房市以及投資信心不足導致。市場分析師:「我們新面臨的憂慮就是,全球經濟衰退恐怕比我們,所承認的還要嚴峻。」

沒想到AIG前執行長這時跳出來,要代表投資人,控告AIG隱瞞財務狀況,誤導投資人投資次貸市場,而這「茶壺裡的風暴」,恐怕讓AIG的狀況更加雪上加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AIG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3

0.0403

0.1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