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食物券上路 親送到府郝溫暖

記者 許甫 / 攝影 葉蒼霖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3/01 12: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北市政府,今天起發送1萬份的食物券,給急難救助的家庭,台北市長郝龍斌親自帶著食物券,送到1名行動不便的婦人家中,郝龍斌要求市府局處首長必須親自送券,了解基層的心聲。郝龍斌帶頭陪民眾到便利商店使用食物券。不過尷尬的是,民眾當著郝龍斌面表達心聲,光發券不夠,還希望能夠幫忙找個工作。

台北市長郝龍斌:「這是我們台北市政府的食物券。」

親自送上5千元的食物券,台北市長郝龍斌,罕見的用台語,表達關心。郝龍斌:「重大的急難救助有3…3萬元,除了這個,若是有什麼困難,一定要讓我們知道。」

儘管講得很生硬,不過跟年近60的吳阿姨,溝通還是無障礙,而養女也立刻拿著剛到手的食物券,幫忙添補日常家用。

郝龍斌:「這個食物券,買麵包也行。」羅小姐:「謝謝。」郝龍斌:「要不要我幫忙?」羅小姐:「謝謝。」郝龍斌:「來來來。」羅小姐:「不好意思,我來提。」郝龍斌:「沒問題沒問題。」

東買西買老半天,雖然戰利品滿滿一大袋,不卻陪著採買的郝龍斌,還是聽見尷尬的聲音。

記者:「這樣夠補貼家用?」羅小姐:「當然是不夠啊,最希望有一份工作,有工作是最好的啦。」記者:「如果可以是不是比較希望,像現金券一樣在外面使用?」羅小姐:「對啊,像大賣場,買一些比較大型的東西。」

食物券暫時還不夠啦,只能在全家買。台北市政府,發放1萬份的食物券,還請各局處首長,帶頭發送聽民意聽見的,除了感謝,還有更多對未來的焦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食物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5

0.0890

0.2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