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空中老兵UH-1H榮退 黑鷹薪火相傳正式成軍


發佈時間:2019/10/30 15:22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30 15:2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空中老兵」UH-1H直升機在台服役近50年,今天正式除役,將具薪火相傳意義的「U形環」,交接給已達完全作戰能力的UH-60M黑鷹直升機;此外,陸軍司令陳寶餘宣讀成軍令後,黑鷹也正式成軍。

陸軍上午在台中龍翔602旅舉辦「UH-60M直升機全作戰能力成軍暨UH-1H直升機除役典禮」,校閱典禮開始,由陳寶餘上將宣讀UH-60M成軍令及UH-1H直升機除役令後,接續由陸軍現役各式直升機組成校閱梯隊,採三角基本隊形。

 

直升機校閱梯隊分別有UH-1H、OH-58D戰蒐直升機、AH-1W超級眼鏡蛇直升機、UH-60M黑鷹直升機、AH-64E阿帕契直升機、CH-47SD運輸直升機等6梯隊、29架次依序通過閱兵台前方;陳寶餘隨後乘車校閱601旅、602旅突擊作戰隊、飛保廠等地面部隊。

特別的是,UH-1H直升機除役儀式中,特別安排UH-1H及UH-60M直升機保持穩定滯空高度,一前一後並持續向閱兵台滑行,如同前輩帶領後輩一樣,宣告黑鷹直升機加入陸軍。

UH-1H及黑鷹直升機落地後,2名代表將象徵執行吊掛任務的「U形環」正式交接給黑鷹代表,代表新、舊機種任務正式交替,未來相關任務將由黑鷹直升機肩負使命。602旅突擊作戰隊上校隊長曾吉宏解釋,U形環是執行機腹吊掛所使用,所有要外掛物品要與直升機進行勾接,靠的就是U形環這項重要裝備。
 

陳寶餘在典禮尾聲致詞表示,UH-1H直升機近50年的服役期間執行各項任務,共派遣約300萬架次、總飛行時數約700萬小時,「鋼鐵英雄」美譽當之無愧;無論演訓、災害防救或人道救援,都看得到無役不與身影,UH-1H對國防安全上的貢獻稱得上「居功厥偉」,更在建軍史上,奠定不可抹滅的歷史定位。

陳寶餘也說,UH-60M是目前世界各國現役通用直升機中,最具多功能的機種,配備先進的座艙資源管理系統,能有效降低飛行人員負荷,增強戰時生存能力;在執行災害防救時,可以憑藉優異的性能,馳援山區與困難地形 ,執行第一線救援或物資運補的重要任務。

陳寶餘表示,今天UH-60M全作戰能力成軍,將成為維護國防安全關鍵戰力,也希望大家持續勤訓精練,讓新銳的戰力和優質人力緊密結合,打造出一流的陸航部隊,共同承擔新時代的任務及挑戰,一起展現陸軍的新戰力、新精神, 成為國家安全最堅實的後盾。

台灣在民國58年3月由航空工業發展中心與美國貝爾飛機公司合作生產UH-1H通用直升機,首架在59年12月14日出廠,前後陸續生產118架,交由陸軍空降特戰司令部下轄的航空一、二大隊使用,後因精實、精進案,改隸航特部空騎旅、航空旅迄今,目前少數UH-1H由歸仁基地負責維修保養。

在AH-1W超級眼鏡蛇攻擊直升機返台服役前,UH-1H除肩負運輸任務外,也肩負對地攻擊任務。隨黑鷹直升機引進,陸軍將部分堪用UH-1H直升機翻修後轉送友邦;其餘除役的UH-1H直升機移交空軍與國內各航技修護學校作教學用途。

根據106年國防預算書刊載,現役UH-1H使用近30年,酬載能力銳減、導航精度不高、無預警及反制系統、夜視能力不佳等因素,無法遂行夜間支援任務及國土防衛作戰嚴峻戰場,面臨原廠停產、未來零附件籌補困難等,不易維持妥善,將以UH-60M黑鷹直升機取代。(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UH-1H#黑鷹#直升機#除役#國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3

0.0609

0.1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