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總統接見美國退伍軍人協會 盼台美關係好上加好


發佈時間:2019/10/30 13:10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30 13:1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目前台美關係穩定深化,她期待透過美國退伍軍人協會協助,台美關係可以好上加好,更加密切,也一起為印太地區的和平與繁榮,帶來更多貢獻。

蔡總統今天在總統府接見美國退伍軍人協會總會長布朗(Jan C. Brown)及夫婿。

 

蔡總統提到,布朗是美國退伍軍人協會創會75週年以來,第一位女性總會長,「身為女性,我為此感到非常的驕傲」。蔡總統邊說邊豎大拇指,布朗也豎起大拇指回應。

總統指出,中華民國台灣和美國退伍軍人協會之間有長期的友誼。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是協會的兄弟會,每年協會舉辦年會,都受邀派代表參加。美國退伍軍人協會經常通過決議文,支持中華民國台灣的民主發展和國際參與空間。

蔡總統提到,去年美國退伍軍人協會就在年會上表決通過決議文,再次呼籲兩岸間互相對話、避免軍事衝突,並支持美國政府深化和中華民國台灣的交流合作,她感謝這些友善又堅定的支持。
 

總統說,透過持續的互動,希望多學習美國對退伍軍人、眷屬和遺孤的全方位照顧。退伍軍人的照顧,也能發展成社會上照顧長者的典範。

總統進一步指出,這幾年台灣進入高齡社會,輔導會積極響應政府的長照2.0政策,率先透過榮民醫院及榮家體系,深化長照服務的提供,就是很重要的例子。這一趟,布朗總會長和夫婿除了參加榮民節慶祝大會,還將參訪榮民總醫院等機構。她相信,透過交流對話,彼此經驗將可以互相激盪,持續進步。

另外,蔡總統表示,今年是台灣關係法立法40週年,延續過去累積的基礎,目前台美關係正處於穩定深化當中。她很期待,透過美國退伍軍人協會協助,台美關係可以好上加好,更加密切,也一起為印太地區的和平與繁榮,帶來更多貢獻。(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英文#台美關係#退伍軍人#女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0

0.0555

0.1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