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逐批查驗!美牛掛零 官員抽檢澳牛筋

記者 吳亭儀 / 攝影 薛孝安 蘇偉誠 基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3/21 17: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昨天是進口牛肉逐批抽驗上路第一天,直到今天為止,都還沒有美國牛肉報驗,主要是因為進口商都先採取低調觀望態度,但其實除了美牛之外,澳洲的牛雜碎,也屬於得百分百逐批抽驗品項,讓行政院副院長江宜樺跟衛生署長邱文達,特別到基隆視察進口的澳洲牛筋的抽驗工作,只是這頭大動作宣示「未驗出」決心,那廂行政院卻印說帖為即將開放的「萊克多巴胺」消毒,讓民眾充滿了矛盾感受。

密封冷凍貨櫃當場開櫃,進口牛肉逐批抽驗上路第二天,美牛報驗照樣掛零,行政院副院長江宜樺到基隆視察,也得逐批驗的澳洲牛筋。FDA技正:「他的品名在這邊。」

不只看,江宜樺當起小助手協助解說,更不時跟衛生署長邱文達交頭接耳討論,這回樹森報驗的澳洲牛,2萬多公斤中,除了去骨牛肉,還有曾違規的牛筋,所以針對2千公斤的牛筋逐批抽驗,只是這頭要求「未驗出」,另一頭行政院怎麼印出說帖,解釋萊克多巴胺24小時內可以排除8成,還以Q&A方式消除疑慮。

行政院副院長江宜樺:「56項動物用藥裡面,只有萊克多巴胺是將來有可能解禁,但目前還沒有解禁。」

幾10萬份宣傳,全是為了「有條件」開放萊克多巴胺做準備,只是一旦放行,過去因萊克多巴胺肉品遭銷毀廠商,不就白白賠上成本。江宜樺:「以現行的法令來講,它(萊克多巴胺)沒有符合規定,那麼等到如果將來說,法令會有所更改的話,就萊克多巴胺的部分而言,他們有可能因此變成合格的商品,並沒有所謂回溯的問題。」

堅持不往前回溯「賠償」,政府大動作從邊境和國內分別表達「查驗決心」,讓這一個月成為民眾信任度是否能回升關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5

0.0502

0.1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