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進黨召開中執會 卓榮泰:剩兩週完成不分區


發佈時間:2019/10/23 15:07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23 15:07
圖/TVBS
圖/TVBS

民進黨今天召開中執會,預計通過不分區立委提名委員會組成名單。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說,時程非常有限,今天一定要通過不分區立委提名委員會名單,剩下兩週時間可以完成不分區立委提名作業。

民進黨中執會16日原定通過成立不分區立委提名委員會,最後因人數不足流會,外界指立法院長蘇嘉全為讓侄子蘇震清進入不分區立委名單,因而杯葛中執會造成流會;但蘇嘉全事後回應,自己沒有能力杯葛中執會,平常也很少參與中執會事務。

 

卓榮泰今天在中執會前受訪時指出,今天的中常會改成中執會,因為上週無法順利開會,「我們的時程已經非常有限了」,所以今天在多方衡量之下,必須要開這場中執會,通過不分區立委提名委員會的名單,接下去幾乎只有兩週的時間來完成,之前大家雖然沒有針對名額人選討論,但因時間短促,大家必須在最短時間內達成高度共識。

卓榮泰說,據他了解,上週是有些身兼立委參選人身分的中執委在選區忙著選舉活動,沒辦法來,有些地方首長也沒辦法來,所以一時之間請假的人數比較多,這次黨中央有事先拜託大家把時間挪出來。

他說,今天一定要完成這個手續,才有接下去的時間處理不分區立委,所以事先請組織部、秘書處邀請中執委把手上的事情暫時做個安排,一定要來開中執會。
 

民進黨中央先前規劃的不分區立委提名委員會初稿,由黨主席卓榮泰擔任召集人,成員包括行政院長蘇貞昌、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文化部長鄭麗君、行政院前副院長林錫耀、基隆市長林右昌、總統府資政陳博志、民進黨仲裁會委員陳傳岳。

卓榮泰說,今天還是照上次的提名委員會名單送出,今天中執委們有任何詢問,黨中央都會清楚一一解釋、說明,希望大家共同支持委員會組成,有利於後續發展與進行。

媒體詢問卓榮泰,近期是否有向蘇震清說明或達成進一步的共識;卓榮泰說,兩人都忙,但有在LINE上面表達意見,「我也了解他的心情」,包括蘇震清個人、他以及全黨都是為了黨的順利發展,去爭取更多支持而共同努力,「這一點我們倒是有共識的」。

對於媒體報導的蘇震清涉嫌掏空上市公司誠美材一案,民進黨廉政委員會晚間將召開例行會議,決定是否立案;媒體詢問卓榮泰,這是否會影響之後的不分區立委安排,卓榮泰說,廉政會怎麼處理,他都沒有特別意見,也不能事先表達意見,「他們按照他們的程序在進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0立委選舉

#卓榮泰#不分區#立委#中執會#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7

0.0568

0.1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