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編制北市設3副發言人 議員質疑柯動機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張智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22 12:11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22 20:07

台北市長柯文哲多了一個身分變黨主席,他的市府團隊也被檢視,因為光是一個台北市府,就有三位副發言人,讓議員質疑真的有需要這麼多人嗎?會不會是柯文哲藉市府資源拉抬民眾黨?對此柯文哲否認,說這是功能性分組,分工合作概念。

圖/TVBS

 
記者vs.北市府副發言人戴于文:「市長覺得吳敦義,好謝謝。」

市長講話,一碰到敏感話題,後方的幕僚不斷戳戳提醒,他是台北市府副發言人戴于文,但你知道嗎光是一個台北市府,副發言人就有三位!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這就是一種功能性的分組,也不是說到那頭銜就要領那份薪水,所以還好啦我覺得是這樣,有時候什麼樣的題目就派誰出去講話,遇到國際事務陳冠廷還是比較熟悉,其實有時候發言還是專業。」
 

說是分工合作創造效益,市府祕書長薛春明也解釋,是遵照總統府發言人的體制不過這番說法,議員不太領情!

北市議員(無)陳政忠:「台北市政府怎麼跟總統府去做比較,不免讓我們會想到在現階段台北市市長,在廣泛推銷他們民眾黨競選過程中需要人力,把這些市府各局處的機要人員,來充當民眾黨一些發言人,我覺得這樣不當。」

圖/TVBS

因為看看台北市府副發言人陳冠廷,本職是市長室聘用主任研究員,黃瀞瑩則是資訊局專員,至於戴于文是原民會祕書,為因應大量的媒體需求,兩人才借調秘書處,但對比行政院目前沒有副發言人,同屬直轄市的新北、桃園也都沒有這樣的職位。」

台北市長柯文哲:「反正那也不用多付一份薪水啊,不會啦放心如果什麼黨政不分,看你要用小英做標準,還是用韓國瑜做標準,大家拿來講我一定比他們好的。」

強調發言人們都有自己的「本職」,也沒有職務加給,柯文哲從台北市長,到多了一個身分變主席,人事布局,也難怪被放大檢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柯文哲#民眾黨#主席#陳冠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1

0.2197

0.3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