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根本不想打台灣」?作家3點分析:用買的比較便宜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15 10:25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15 11:58
圖/TVBS
圖/TVBS

近期「芒果乾」(亡國感)一詞大熱,藍綠互批對方操弄炒作引起話題。知名作家苦苓昨(14日)在臉書上提出3點分析,指出「大陸一點也不想打台灣」,原因是「買台灣比打台灣便宜」!
 

圖/TVBS

苦苓昨以「#到底什麼事會造成中國打台灣?」為題分析,指出大陸一點都不想打台灣,原因有3點:其一,打仗的國家就沒辦法做生意,大陸已在走下坡的經濟會大受影響;其二,若師出無名、不是為了台獨而打台灣,勢必將和美國槓上,他認為大陸付不起這個代價;第三、就算台灣打不過對岸,「但是要炸掉例如一個深圳還是做得到的(好像有人不小心說出來過),就等於『你可以要我的命,但我也可以砍斷你一條腿』」,認為大陸也會計算沒事打台灣的CP值。

 
 
圖/翻攝自苦苓臉書
苦苓分析70年來大陸沒有打台灣,「就是因為不想打、打不起、而且台灣沒有獨立逼他打,不然為什麼遲遲不動手呢?」正因為打台灣代價太大,但若真的台獨又不能不打,因此多年來才拼命的嚇阻台獨。
 
而民進黨執政是否較可能台獨?苦苓則認為綠營過去或許有這種「夢想」,但無論李登輝或陳水扁,在任內都是「推動國統綱領」或是說「台獨不可能」,「到了下台之後、沒有權力了,才在那邊大小聲喊台獨,就知道民進黨即使執政,也已經了解是不可能搞台獨的。」
 
圖/TVBS

至於蔡英文若連任成功是否可能搞台獨?他則分析,蔡英文連正名公投都不允許,喜樂島反併呑遊行也不准黨公職參加,「一點要台獨的意思也沒有,所以那些老台獨才那麼恨她、到現在還想用呂秀蓮把她拉下來。」苦苓也強調,美國就是看清楚了蔡英文「維持現狀」的明顯作風,才會如此支持她,大幅提升台美關係。
 
 
不過,苦苓提醒台灣民眾還是要有「亡國感」,「因為中國早就體認『買台灣比打台灣便宜』,你看他在台灣買媒體、買政黨、買農產、也買民心,如果台灣越來越多人覺得中國不是敵人、反而是好朋友…到時候讓中華民國台灣滅亡的,就不是台獨,反而是主張統一、努力親中的這些人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苦苓#芒果乾#亡果感#蔡英文#台獨#韓國瑜#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4

0.0563

0.1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