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守護台灣人夢想 林飛帆:年輕世代總是衝最前面


發佈時間:2019/10/14 16:12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14 16:1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訪問美國,今天在洛杉磯對600名僑胞演講,他說,台灣人的夢想很簡單,就是有尊嚴地在世界上行走,「每一個關鍵時刻,年輕人都會衝在最前面」。

2020海外小英後援會今天在聖蓋博(San Gabriel)的希爾頓飯店舉行造勢大會,林飛帆、新北市議員何博文擔任特別嘉賓,上台演講之外也為來自舊金山、聖地牙哥、丹佛等各地後援會代表授旗。

 

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的競選標語與主視覺「2020台灣要贏」高掛舞台,活動開始之前,主辦單位播放蔡總統預錄的3分鐘談話影片。

身穿灰色西裝、戴著招牌的圓框眼鏡亮相,林飛帆是2014年太陽花學運領袖,這幾年來分別拿到台大政研所、倫敦政經學院的碩士學位,今年7月宣布加入民進黨。

 
「民主進步黨成立33年,我今年剛好31歲。」林飛帆提到自己加入民進黨,經過了半年思考,而最重要的想法是,希望透過自己的投入,改革民進黨,「讓年輕人看見民進黨的改變」。

林飛帆受訪說:「過去一段時間大家對執政黨有很多批評,我個人也有不同聲音。我認為民進黨是可以改變的政黨,可以透過參與、改變它的論述,實現我們對政治的想像與期待。」

改革之外,林飛帆更談到傳承。上一站休士頓、這一站洛杉磯,林飛帆在行程中拜訪的當地的台灣社團,他表達對海外民主運動的欽佩,也宣告新一代接棒的使命感。

林飛帆說:「我們這代沒有經歷過威權時期白色恐怖,成長背景、生命經驗很不一樣,但一代一代台灣人追求的夢想很簡單,希望一個民主自由而獨立的國家,能夠在世界上被認知肯定,能夠有尊嚴的行走,並免於被打壓的恐懼。」

林飛帆闡述看待台灣自我定位的新視角,他說:「我們不再用海峽兩岸的一側來看待台灣,我們用台灣人的台灣、世界的台灣、太平洋的台灣來看待自己,這寫在民進黨的決議文裡。」

林飛帆提醒僑胞,目前民調結果雖然樂觀,但不容大意,中國的介入台灣大選方案未來3個月可能升級,透過軍事、外交手段恫嚇的「極限施壓」,加上對台灣基層的滲透,甚至用金錢介入。

林飛帆鼓勵僑胞回台投票,語出幽默與台下互動,獲得掌聲,「聽說經濟艙快買不到了,經濟艙沒有可以買商務艙,商務艙沒有怎麼辦?還有頭等艙。要是買不到飛機票,我們坐船也要回去對不對」。(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林飛帆#民進黨#訪美#僑胞#年輕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5

0.0686

0.1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