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市民進黨不滿韓請假 批怠忽職守不能領特支費


發佈時間:2019/10/14 12:39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14 12:4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高雄市長韓國瑜擬15日市政會議後請假投入總統選舉,民進黨議員簡煥宗等人不滿韓怠忽職守「三問韓國瑜」並主張不能領特支費。副市長葉匡時說,就算韓請假市政仍能如常運作。

有關韓國瑜明天起是否請假投入選舉一事,葉匡時接受媒體聯訪是否會代理市長,他表示「目前尚未收到正式公文通知」。他指出,3名副市長各有專長和互補性,且在前總統馬英九執政時服務過有工作默契,有信心就算市長請假市政仍能如常運作,即使韓國瑜請假仍要負政治責任。

 

外傳韓國瑜明天在市政會議後會宣布請假投入總統選舉,不過包括市府和韓國瑜競選辦公室都三緘其口不做證實。市議會民進黨議員簡煥宗等人今天以「三問請假市長韓國瑜」為主題開記者會,問韓國瑜「敢向良知、誠信、市民請假嗎?」

簡煥宗不滿市府和韓辦對外界質疑韓國瑜何時請假的問題一概用「不知道」回應,他對韓國瑜喊話「是否會請假去參選總統?」促勿迴避問題。他說,大家不能只關心韓國瑜請假的薪水問題,他認為每個月約新台幣14萬多元的特支費怎可動用,韓國瑜一旦請假就會缺席總質詢及總預算交付審查,有怠忽職守之嫌。

市議員陳致中不滿屆時總質詢要面對韓國瑜人形立牌的情形,促韓國瑜如果要背棄市民就辭市長,否則就放棄選舉,回歸市政。
 

市議員高閔琳以依照地方制度法第84條、公務人員服務法和公務人員懲戒法指出,韓國瑜其實除了婚假、喪假以及必要性的事假外,已經無法再請長假,她批評韓國瑜利用任期未滿1年,無法提罷免案就想請假,促政風處查察韓國瑜怠忽職守。

針對民進黨議員批評韓國瑜請假的問題,國民黨高雄市議會黨團發布新聞稿指出,韓國瑜到底要不要請假會在適當時機對外公布,總召曾俊傑指出,只要請假程序合乎法規,市長和團隊沒有荒廢市政,反問「韓國瑜為什麼不能請假?」

市府人事處指出,韓國瑜尚餘休假13天6小時、事假1天,如果請假超過14天6小時就要扣薪;韓國瑜的月薪逾19萬6320元。主計處說,韓國瑜的特支費是14萬4000元;如果韓國瑜請假逾1個月,特支費應由代理人支用。(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0總統爭霸

#韓國瑜#請假#大選#特支費#總質詢#人形立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5

0.0580

0.1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