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張忠謀再任APEC領袖代表 蔡總統交付2項任務


發佈時間:2019/10/14 11:35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14 11:3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宣布由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再度出任今年APEC經濟領袖會議領袖代表,蔡總統說,張忠謀在國際產業界具有崇高的地位,對台灣科技產業發展有獨到見解,是最佳人選,她並當場交付代表團兩項任務。

今年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經濟領袖會議,11月16、17日將在智利聖地牙哥舉行,蔡總統上午在總統府召開記者會,宣布由張忠謀再度出任領袖代表。

 

張忠謀在前總統陳水扁執政時期,曾擔任APEC領袖代表;蔡總統2018年也委派他擔任台灣的APEC領袖代表,而今年是他第三度擔任APEC領袖代表。

蔡總統在記者會上指出,去年由張忠謀擔任領袖代表,成果豐碩,不僅在公開會議向各國傳達台灣對數位未來的理念,也與經濟夥伴的各國領導人針對如何加強雙邊合作充分交換意見。

蔡總統說,APEC是亞太地區推動經濟整合的重要的平台,台灣是完整的成員,一向積極的參與其中的各種對話機制,擴展對外經貿合作的機會。
 

她說,今年再度邀請張忠謀擔任領袖代表這個重任,是因為張忠謀在國際產業界具有崇高的地位,同時對台灣科技產業的發展也有獨到的見解,由張忠謀代表台灣和各國領袖針對區域經貿和數位經濟進行對話是最佳人選。

蔡總統並當場交付兩項重要任務給代表團成員,她說,由於今年重要議題是要透過新的數位科技,強化亞太地區的經濟,是區域內所有國家共同面臨的問題。她給大家的第一個任務是,請大家將台灣這幾年致力推動數位社會及智慧國家的決心和成果,清楚傳達給所有的APEC成員,同時就如何在數位時代加強跨國經濟整合,提出台灣的看法。

蔡總統交付的第二個任務是,將台灣推動包容性及永續成長的努力,分享給所有的國際夥伴,共同推動亞太區域經濟的包容性及永續成長。

她說,以張忠謀多年來在產業界累積豐富的經驗,一定可以為數位時代的跨國經濟整合提出明確的指引,同時為台灣與貿易夥伴的合作,找到最關鍵的利基。

另外,蔡總統也提到,張忠謀夫人張淑芬在去年APEC期間,與各國領導人及夫人有良好互動,並進行慈善外交、藝術外交,成功傳達台灣柔性國力,她相信代表團在張忠謀帶領下一定會圓滿完成任務,讓國際社會聽見台灣參與區域經濟整合的決心,看到台灣追求數位未來的努力。

張忠謀隨後指出,他非常榮幸且高興接受這次在智利的領袖代表任務,今年APEC將慶祝成立30年,這30年當中世界貿易增加很多,經濟也有很大變化,網際網路興起非常快,影響全世界經濟發展,改變很多人的工作方式和生活方式。

張忠謀說,這幾年來大家都在想,數位經濟到底會帶來何種貢獻,但從他的立場、從台灣的立場來看,數位經濟不只帶來貢獻,也帶來失業和更嚴重的貧富不均問題,這次再度代表領袖參加會議,他有很多機會與各國領袖討論如何充分利用數位經濟帶來的貢獻,並希望解決數位經濟帶來的問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張忠謀#APEC#蔡英文#領袖代表#代表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2

0.0596

0.1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