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婚姻教育刪除「夫妻」2字惹議 教育部親說明

編輯 陳儷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13 17:12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13 17:5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教育部8月時曾預告「家庭教育法施行細則」修正草案,將家庭教育中的婚姻教育定義刪掉「夫妻」兩字,並新增情緒教育、人口教育;草案曝光後引起網友反彈。教育部今(13日)表示,相關條文內「父母」等家庭稱謂都還在,也不會改變,呼籲大眾不要斷章取義、抹黑造謠。

教育部今日下午在臉書發文鄭重澄清,「父母」等家庭稱謂都沒改,細則修正是讓「婚姻教育」從只有「婚後」,擴大為「婚前」、「婚後」都納入,讓家庭教育範圍更全面周延。

 

圖/翻攝教育部臉書


教育部表示,這次「家庭教育法施行細則修正草案」,考量婚姻教育應同時強調婚前教育的重要,用婚前、婚後的關係經營來定義其範圍,將原本「指增進夫妻關係之教育活動」的內容改以「指增進婚前及婚後關係經營之教育活動及服務」取代,目的是擴大家庭教育服務範圍。
圖/翻攝教育部臉書

教育部表示,相關條文內「父母」等家庭稱謂都還在,也不會改變,呼籲大眾不要斷章取義、抹黑造謠。不過原文的「夫妻關係」修正為「婚前及婚後關係經營」,「夫妻」2字已不復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家庭教育法施行細則#夫妻#父母#婚姻教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5

0.0779

0.1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