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鐵南延恐將虧錢? 交部、財部背書:不虧錢

記者 謝丹慈 / 攝影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07 13:19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07 14:42

高鐵南延案今天在立法院財委會報告規劃內容,政府將全額出資554億元建造,但財務自償率顯示-2.1%,遭質疑效益不大,不過交通部及財政部卻說絕對不會賠錢,還搬出高鐵過去也曾賠錢當例子,立委曾銘宗要求交通部背書,也掀起和民進黨的口水戰。

圖/TVBS

 
立委曾銘宗:「他們兩個贊成的。」

立委余宛如:「是你在逼的。」

民進黨立委炮口一致,護航交通部,全是因為高鐵南延案,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要求中央背書,完工委外經營後不能再給任何補助。

 
立委曾銘宗:「以後中央政府不可以補貼,高鐵任何一毛錢,兩位贊成,再講一次次長贊成。」

交通部次長黃玉霖:「不會補貼營運成本。」

圖/TVBS

立委曾銘宗:「我管你什麼營運成本。」

要交通部掛保證,畢竟財務自償率約-2.1%,外界質疑效益不大,但交通部和財政部卻都說絕對不虧錢。

立委賴士葆vs交通部次長黃玉霖:「如果你講的經濟效益的話,為什麼不要高鐵環島化。」

報告委員委員的想法很好,我們後面必要的話,在適當時機可以來啟動可行性評估。

交通部次長黃玉霖此話一出,令現場詫異,畢竟高鐵南延完整的效益評估都還沒出爐。
 

圖/TVBS

財政部長蘇建榮:「高鐵之前在民國96年營運的時候,被認為是賠錢的,可是現在經過財務改善計畫以後,現在是賺錢的。」

立委曾銘宗VS.高鐵董事長江耀宗:「現在(票價)多少,(左營到屏東)距離是17.5公里,一公里是4點多元,6060(元)初頭大約是這樣,60(元)初頭假設這個價錢,這樣的售價,你預估高鐵一年會虧多少。」

財政部長蘇建榮:「拿高鐵公司過去也曾賠錢當例子,但班次票價細項也都還沒計算,高鐵南延真有必要,還是只是為了順部分民意掀起口水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鐵#南延#財政部#交通部#曾銘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3

0.1058

0.2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