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Uber司機轉型 交通部寬限輔導期至12月


發佈時間:2019/10/04 15:23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04 15:2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Uber條款將在6日上路開罰,許多Uber司機有意願轉為多元計程車司機,卻尚未完成考照等流程。對此交通部表示,可由租賃業者提供駕駛清單,輔導期也可延到12月。

Uber條款即將在6日正式上路開罰,由於不少Uber司機雖然願意轉為多元計程車,但卻因為考照等流程尚未完成,來不及轉型。

 

對此,交通部長林佳龍宣布,將再給輔導期,交通部今天修正汽車運輸業管理規則第103-1,表示由於受限於計程車駕駛人執業登記證考試期程,小客車租賃業代駕的駕駛人無法在10月6日前轉型為計程車駕駛人,因此增訂規定由業者依駕駛人需求,造冊列管輔導。

交通部說,目前初步規劃11月1日前駕駛必須取得計程車的執業登記證,12月前車輛就必須懸掛計程車牌,轉為計程車。

另外,交通部日前也修正汽車運輸業管理規則91-4草案,交通部說,為了協助部分受影響小客車租賃業轉型需要,明定依第103-1第5項輔導的小客車租賃業,可以在交通部公告輔導期限內,以受輔導車輛參與計程車客運業。
 

草案中也明定計程車客運業與參與小客車租賃業經營者間的權利義務,例如不得轉賣營業車輛牌照、以及參與經營權移轉時,不得無正當理由拒絕或收取不當費用等,以保障參與經營者權益。(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Uber#司機#多元計程車#租賃業#交通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1

0.0634

0.1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