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郭柯揮軍國會第一步 郭台銘跟「這些人」拍照拉抬

記者 王薏絜 / 攝影 陳建銘 柯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02 23:21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02 23:21

郭台銘不選總統後,郭柯要怎麼合作,讓大家非常關注,現在第一波合作,是跟民眾黨參選人一起進棚拍定裝照,只是郭董也有挑過,像是新住民第二代何景榮、網路名人吳達偉等,都是年輕高學歷的清新形象,而民眾黨非常需要郭台銘的拉抬,也可以從柯文哲心腹蔡壁如和郭辦發言人蔡沁瑜,同框開記者會看出來。

圖/TVBS

 
資深記者王薏絜:「郭台銘和柯文哲要合作進軍國會,走出第三勢力的一條路,那郭台銘會和部分的民眾黨參選人,合拍定裝照,根據了解,第一波受郭董青睞的,是新住民二代的何景榮,還有前社會局機要(秘書)蔡宜芳,以及網路名人Z9吳達偉,和現任議員徐立信。」

霸氣總裁來加持,願意和民眾黨參選人拍照掛看板,甚至站台,9月17日後戰局重新洗牌,之前柯文哲的心腹蔡壁如,接受媒體專訪的內容,被解讀成早就知道郭董不選,她和郭辦發言人蔡沁瑜一起開記者會闢謠。

民眾黨發起人蔡壁如(2019.9.27):「我可能要先跟郭董說聲抱歉。」

 
蔡壁如在記者會三度向郭董致歉,兩人一起還原郭台銘不參選的時間點,這個同框背後,傳出是郭陣營不滿蔡壁如發言,讓人誤會,而澄清記者會有柯陣營的低姿態,也有強化聯盟的氣勢。

圖/TVBS

政治評論員鄭照新:「那這也說明了,其實柯文哲在未來競選的過程裡面,包括民眾黨的拉抬,其實離不開郭台銘的參與,如果各自講各自的,實際上很難對第三勢力,起到一個選票轉移的效果,所以必須要透過同框的效應,大家營造一個我們是同一個勢力的感覺,那麼後面才有機會把彼此,其實各(自)沒有認同的這些支持者,凝聚起來。」

郭台銘支持者,可能有不少跟他一樣的中華民國派,而柯文哲有不少綠底的粉絲,兩者間要融合、轉移,也需要助力,郭柯希望打造不同藍綠,具有號召力的第三勢力,根據ETtoday的民調,立委選舉政黨票,國民黨34.8%,民進黨居第二31%,柯文哲的民眾黨有19.9%第三名,時代力量只有5%,民眾黨的出現,瓜分不少其他小黨的票,只是在沒有母雞的狀況下,能有多少席次空間。

台師大政治研究所教授曲兆祥:「柯文哲市長因為他是台北市市長,沒有,他又不選總統,所以他沒有辦法親自當母雞,因此他就希望郭台銘,郭董,來代理他,做一隻代理母雞,但是代理母雞不是母雞,在這種狀態之下,他對於他這整個,發展當中的台灣民眾黨來說,因為頭不清楚,又沒有一個核心價值的理念,他的支持者又是飄動,飄移的很厲害。」

郭台銘沒有政黨,柯文哲怎麼讓郭粉、知識藍、經濟藍,愛屋及烏投給民眾黨,就看兩人如何發揮不下場的雙母雞效應,郭董不選2020,柯文哲2022台北市長卸任,政治影響力,就看國會這一仗。

圖/TVBS

國民黨草協聯盟發起人李正皓:「如果啦,他們在(合作)互動的好的話,在2024會有協商的空間,因為對柯文哲來說,他不見得2024是他必須出來的這一局,那對柯文哲來說,他其實只要能延續他在政治上的影響力,延續他在政治上的壽命,他其實是可以跟郭台銘去做協商,不管一個人主打政黨,一個人主打總統又或者是郭柯配,搞不好都是他們可以談的籌碼,那對於柯文哲大前提來說,就是他卸任台北市市長之後也就是2022之後,他必須要有一個政治舞台,那這個政治舞台,只要郭董能夠幫他架起來,其實我認為他們兩個人是有談的空間。」

 
郭柯聯盟,目前處於蜜月期,互相抬轎,創造聲量,只是怎麼讓郭家軍、柯家軍,兩軍一家,又怎麼三黨不過半,從網路空軍到地方組織陸戰,才是更大挑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立委選舉

柯P組黨備戰2020

#郭台銘#國會#立委#柯文哲#合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1

0.0849

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