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阻礙重重!水面下搜救 油汙、零件難救援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吳奎炎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02 19:27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02 19:27

現在還有一名漁工失蹤,但艘救進度之所以無法加快,就是因為橋體壓著漁船,再加上是在水面下,有油汙還有鋼筋,甚至海上漂著遭砸毀的船零件,潛水人員要好好搜索,真的不容易,雖然下午已經找到第5人,只是有潮汐影響,到底最後一名菲籍漁工人是在還船內,還是被海水帶離,都變成考驗搜救隊員的問題。

圖/TVBS

 
潛水搜救來到第30個小時,失聯的第5名漁工終於被找到。

一聽到消息,船東也立刻跑到岸邊,想趕緊確認身分是誰。

圖/TVBS

交通部長林佳龍vs.船東江國隆:「你看現在動就找到了,我就跟你講,沒有動都不會起來,我跟你講的意思就是這樣,謝謝。」
 

一天一夜懸著的一顆心,終於可以稍稍鬆一口氣,只是搜救進度會這麼緩慢,看看現場,真的不容易,又是油汙又是鋼筋,甚至還有砸毀的船零件,都讓潛水人員阻礙重重。

記者譚伊倫:「2日下午2點29分是已經找到,第五具外籍漁工的遺體,不過現在還有一個人失聯,所以不管是在橋梁下面,或是在13號碼頭,現在搜救人員都在全力的搜救當中。」

還有一名漁工到底在哪,但水下搜救不比在陸地上,雖然1日深夜,已經在遭重壓的366號船裡,分別先找到兩名漁工,但受到潮汐影響,有遺體已經被帶離船艙,一人是在13號碼頭發現,另一人則是更遠在8號碼頭的消波塊旁,第五人依舊被卡在船裡,而最後一名漁工人呢?

圖/TVBS

搜救隊員出動12名潛水人員,輪番下水找人,雖然目前剩下366以及33號,被橋體壓住,最後一名失蹤的菲律賓籍漁工,卻是266號船上的人,船已經拖出,他是因為潮汐被帶走,還是仍然卡在船體內,天黑了,都造成水下作業的困難度提高。

雖然目前還是以橋下的區塊,為搜救重點,潛水隊員來來回回仔細看,不放過任何一個可能的地方,就是希望趕快找到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南方澳大橋崩塌

#失蹤#漁工#坍塌#罹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5

0.0679

0.1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