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找到第4位罹難外籍漁工! 同事岸邊傷心痛哭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簡大程 吳奎炎 鍾佳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02 15:19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02 15:19

南方澳大橋崩塌,共有六名外籍漁工失聯,上午已經找到第四位罹難的漁工,遺體被找到時,岸邊同事難掩悲傷,另外昨天晚上前後找到的另外兩位外籍漁工,還是宜蘭縣漁工職業工會的成員,秘書長李麗華提到兩位漁工不幸喪命,其中印尼籍的Ersona,去年才在漁工上被機械砸傷撿回一命,沒想到現在又逃不過死神魔爪,忍不住哽咽痛哭。

圖/TVBS

 
救難人員:「將擔架放在港邊,因為在碼頭前方100公尺處消波塊,找到第四名失聯者,遺憾的是已經沒了生命跡象。」

在岸邊苦苦守候的外籍漁工,聽聞朋友意外訊息,在港邊聲淚俱下,真的很難接受,而其他漁工也因為意外,分別受到輕中傷。

外籍漁工友人:「這隻手斷掉,明天早上(2日)8點會動手術。」

 
圖/TVBS

手上包著紗布,菲律賓籍的漁工虛弱躺在病床上,他是在366漁船上,當時為了要換燈泡而上甲板,所幸逃過一劫,也在2日上午順利出院,不過在366漁船罹難的印尼籍漁工Ersona和266漁船的菲籍漁工Jag,其實他們都是宜蘭縣漁工職業工會幹部,其中Ersona去年才因為被機器砸傷,而從鬼門關前走一遭。

秘書長李麗華:「他說說一句『姐幫我』,他知道他的身邊沒有其他的家人,他知道只有我這個姊姊,他希望我可以減輕他的痛苦。」

回憶起和Eroosna的往事,李麗華難掩哀傷情緒,因為他就是Erosna和Jag在台灣的家人,但是外籍漁工意外罹難,後續賠償政府如何處理。

圖/TVBS

交通部長林佳龍:「我們希望以500萬元,對這些罹難的外籍漁工進行賠償,另外也會為他們的權益,包括如果有涉及各項保險,或是社會的捐款,也會協助他們來辦理。」

外籍漁工來台辛苦討生活,碰上意外罹難、受傷,最無助的恐怕還是,等不到他們回鄉的家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南方澳大橋崩塌

#崩塌#漁工#賠償#罹難#遺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9

0.0762

0.2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