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何韻詩潑漆案再逮7共犯 立委:幕後首腦最高關10年

編輯 范安褀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01 12:13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01 16:51
何韻詩遭統促黨成員潑漆。圖/TVBS資料畫面
何韻詩遭統促黨成員潑漆。圖/TVBS資料畫面

香港歌手何韻詩9月29日參與台港大遊行時,遭到中華統一促進黨胡姓男子及梁姓男子潑灑紅漆,警方透過通聯和蒐證影像後,於9月30日晚間再逮捕另外7名共犯。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於臉書發文表示,依照組織犯罪條例,發起、主持、操縱或指揮犯罪組織者,恐會被處以最高10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台幣1億元以下罰金。

圖/翻攝自王定宇臉書

 
立委王定宇日前在臉書指出,9月30日由警方逮捕的另外7名統促黨成員,目前依照組織犯罪條例進行查辦中。他提到,無論是在桃園機場攻擊黃之鋒的白狼兒子、在西門町吐口水的愛國同心會、在自由廣場攻擊警察和獨派的藍天,多數只能夠針對這些人的行為,依照妨害名譽、傷害、妨礙公務等刑事法來處理「行為人」,但卻難以處理幕後首腦,而且處罰過輕又未達聲請收押標準,無法對「行為人」產生嚇阻作用。

王定宇也引用刑法第309條第1項「公然侮辱人者,處拘役或三百元以下罰金」,提到基層員警經常感嘆,許多違法人士被送進地檢署後,因為處分過輕,一下就回來派出所嗆聲。

不過組織犯罪條例於2017年12月完成修法,關於任何發起、主持、操縱或指揮犯罪組織者,將被處以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1億元新台幣罰金;參與者則被處以6個月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臺幣1千萬元以下罰金。如此一來,檢察官就能向法院聲請收押禁見、重新懲處行為人以及追查幕後主使者;王定宇也強調要盯著查辦進度,並落實法律執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反送中 爭民主

#何韻詩#台港大遊行#929#統促黨#潑漆#王定宇#組織犯罪條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7

0.0593

0.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