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官員首例! 經濟部次長王美花瑞典國會演說


發佈時間:2019/09/27 14:2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27 14:29
圖/駐瑞典代表處提供
圖/駐瑞典代表處提供

赴瑞典參加雙邊合作會議的經濟部次長王美花昨天在國會演講,吸引多位瑞典國會議員出席聆聽。這是台灣的高階官員第一次在瑞典國會演講。

第35屆台灣瑞典經濟合作會議今天在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舉行,由王美花和瑞典外交部主管貿易的次長尼爾森(Krister Nilsson)共同主持。

 

王美花應台瑞國會議員協會的邀請,昨天在國會大廈以「開拓台瑞貿易工業夥伴關係新紀元」為題發表專題演講,協會主席艾柏格(Boriana Åberg)、副主席貝爾格隆(Mats Berglund)等多位友台議員和媒體記者出席,正好返國的瑞典駐台代表言禾康(Håkan Jevrell)也特地與會,場面十分熱絡。

王美花在演講時說明台灣產業如何因應當前動盪的世界局勢,並強調瑞典與台灣共享民主、人權及自由經濟等核心價值,加上產業鏈互補,兩國的經貿和產業交流將大有可為。

駐瑞典官員表示,這次台灣第一次有高階官員在瑞典國會演講。會後多位瑞典國會議員也在臉書發文表示肯定。
 

台灣與瑞典貿易往來日益密切,目前雙邊的貿易額近13億美元(約新台幣400億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王美花#瑞典#國會#演講#官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6

0.0568

0.1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