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別糾結「郭韓破冰」了!清理戰場快整合 藍營第一要務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羅士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25 23:4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25 23:44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先前主動退出國民黨,在他確定不參選後,國民黨態度軟化,今天(9/25)正式做出不批准退黨案、表示會予以慰留。不過郭台銘強調,現在他「無黨一身輕」,絕對不接受慰留,並將透過幕僚呈交退黨親筆簽名,另外黨證和榮譽黨員狀也會一併退回。眼看郭台銘心意已決,先前藍營基層希望的「郭韓破冰」,恐怕也更加渺茫了。

圖/TVBS

 
工作人員:「你要諮詢嗎?」

傳統市場裡不起眼的辦公室,每個禮拜都有固定時間開放民眾排隊,由無黨籍市議員徐立信一對一,提供免費法律諮詢。

民眾vs.民眾黨立委參選人徐立信:「妳105年繳的現在已經過2年了,(你是在說贈與稅喔)。」

 
做好選民服務,解決各種疑難雜症,徐立信深耕北市中正萬華區,這次也接受民眾黨徵召選立委,雖然郭台銘不選總統,不過仍有機會與參選人合掛看板,吸引郭粉支持,未來給人、給資源,外加全台輔選,要幫民眾黨拚8到10席關鍵少數。

民眾黨立委參選人徐立信:「他雖然不是總統候選人了,但是他畢竟在這段期間,大家有看到他一些國政的一些說法,那基本上還是有很大一部分的這個
郭粉的存在,柯市長這邊柯主席這邊的子弟兵去合流,那去推這樣的一個立委候選人的話,也許可能會有機會去突破。」

少了郭董瓜分總統選票,國民黨高層鬆口氣,但要選立委的就怕郭粉跟著出走、衝擊地方選情,也難怪有基層焦慮,呼籲韓國瑜得趕快破冰,郭韓同框,才能重振藍營氣勢。

前行政院發言人鄭麗文:「柯文哲很恨蔡英文嘛或者是新潮流,所以呢他所提的區域的立委,大家都知道不會當選,可是他出來會分到誰的票,分到民進黨的票啊,所以其實反而會幫了國民黨,所以對於民眾黨來講,國民黨其實不需要焦慮。」

圖/TVBS

縱使退出國民黨,郭董持續扮演關鍵角色,韓國瑜第一時間釋出善意,但郭陣營可不買單。

高雄市長韓國瑜(2019.9.18):「好朋友非常的熱心在聯繫,那我覺得不管怎麼樣一定盡可能趕快,有可能的話趕快拜訪郭台銘董事長。」

 
諷刺韓國瑜不要再透過空氣傳話,顯然郭董初選累積的怨氣,實在很難化解,政治觀察家認為,與其強人所難、想靠破冰挽救選情,不如聚焦在自己的戰場,還比較實際。

前行政院發言人鄭麗文:「你很難有具體正面的進展,你期待說跟郭台銘擁抱嗎,不要再糾纏在郭台銘的,這些相關的議題上面了,那才能夠真的讓國民黨的,選情有利空出盡的效果所以呢,這個戰場應該盡早結束清理乾淨。」

政治評論員鄭照新:「郭台銘在藍綠政黨政治,效率不彰的選擇之外,似乎成為了(郭粉)這些人相對來講,比較願意去嘗試的選擇,所以藍營只要比民進黨能夠更早的,去展現原來國民黨所展現的,比較中道理性穩健的風格,那相信這些選民在最後做選擇的時候,就會更加的願意把選票做回流的動作。」

圖/TVBS

有平面媒體民調顯示,相較於泛綠選民對蔡英文支持度81.3%,泛藍選民中,只有61%支持韓國瑜,藍營如何加強整合,爭取年輕人和中間選民青睞,才是問題核心。

政治評論員鄭照新:「同台喊凍蒜只是一個最表面的東西,其實我覺得最重要的是說,在人選的過程上政策的制定上,大家整合以及這個決策參與的程度,以及整體風格的展現,是不是能夠符合我們剛剛講的就是說,比較中間的或者對政黨意識比較淡薄的,選民的期待。」
 

高雄市議會開議,韓國瑜又將面臨施政報告與質詢考驗,郭韓破冰恐怕是心有餘而力不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2020總統爭霸

#郭台銘#國民黨#退黨#徐立信#韓國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4

0.0583

0.1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