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賈伯斯.蔡? 富家女? 謎樣的台灣總統

作者 張甄薇
發佈時間:2019/09/24 08:3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24 16:26
總統府23日首次公開蔡英文總統(左)在倫敦政經學院(LSE)博士論文原件,強調這本論文35年前就存在於校方,只是蔡總統得知校方遺失後,已在今年六月再寄送影本供校留存。     圖/蔡英文臉書
總統府23日首次公開蔡英文總統(左)在倫敦政經學院(LSE)博士論文原件,強調這本論文35年前就存在於校方,只是蔡總統得知校方遺失後,已在今年六月再寄送影本供校留存。 圖/蔡英文臉書

千呼萬喚始出來!蔡總統的博士論文,終於第一次公開讓全球「聞香」!
 
總統好忙!繼上周因一周掉了兩個邦交國,遭到韓國瑜陣營七問蔡總統「『幹話』可以治國嗎?」本周持續遭到獨派人士「七問」、牛津經濟史博士「十六個疑點」猛烈質問她倫敦政經學院博士論文的真假,總統府除了一直提告,終於也在紛擾聲中端出正版論文,證明蔡總統「博士」,如假包換。

 

然而,總統府單憑幾位工作同仁,戴著手套拿出厚厚一疊紙頁泛黃的原文紙張,只讓媒體拍攝局部、瞄幾眼外觀,就公開聲稱這即是1984年讓蔡總統獲得博士學位的同一本博士論文?過程未免有些牽強。
 
首先,這數百頁泛黃、沒有任何指導教授簽名背書的紙張,現在除了蔡總統本人知道它究竟是什麼?唯有當年的指導教授及口試委員才能確認,這一份數百頁的厚紙張,是否就是1983年通過博士論文口試的同一本?
 
如今,以牛津「學士」講師身份,指導蔡總統博士論文的指導教授Michael Elliott,雖不幸已英年早逝,然而,原本就應該在蔡總統博士論文正本上正式署名的口試委員們,這些教授應當還在人世,為何就不能出面正式具名,為他們曾口試過的台灣總統蔡博士論文公開背書?
 
 
正如同她的博士論文「霧鎖倫敦」一般,原來,從2012年起蔡總統在選舉公報上印著的倫敦政經學院「博士」的學歷,背後的真實性竟有如此大的爭議;原來,身為富家千金的蔡總統,在國人心中,一直是個謎。
 
一本早在35年前,就應該收進在倫敦政經學院(LSE)圖書館的蔡總統博士論文,直到今年6月28日,才正式送進了圖書館內;當擁有牛津經濟史博士學位的學者徐永泰親自進到圖書館內申請借閱這本論文時,才得知竟有「四不一沒有(不得拍照、不得引用、不得喝水、不得用鋼筆,只能用鉛筆抄筆記)」這種獨步全球的規定。
 
「真的假不了,」面對各界質疑蔡總統究竟有沒有博士論文,日前她語氣輕柔謙和地表示,「大家都不否認是有一本論文在哪裡,不是嗎?」至於徐永泰提出的「十六個疑點」、以及LSE圖書館表明「四不一沒有」的奇葩規定,正是來自「作者」的要求,蔡總統只以閃爍眼神,淡淡一句「不會是吧」一筆帶過。
 
面對各界學者紛紛跳出來質疑蔡總統博士論文、學歷的真實性,對一位國家領導人而言,形同質疑了皇后的貞操。
 
試想,LSE博士學位聲名遠播,光宗耀祖,一般人若面對這種對人格汙衊、誠信的質疑,早就大動肝火,莫不急切地拿出論文正本,開放讓所有人公開查閱,趕在第一時刻破除謠言,以昭公信…然而,蔡總統的表現太冷靜了!彷彿今日「論文門」的重重疑雲,與她完全無干。
 
總統究竟有沒有說謊?她如果沒有博士論文、沒有正式的博士學歷,又是如何到政大東吳教書?甚至從陸委會主委、行政院副院長,還一路當上了中華民國總統!這些公家機構或學術單位,當時難道都不用保留她的資格認定審查影本文件嗎?如果最後證明,蔡總統真的是網友口中的「賈伯斯.蔡」(暗指「假博士」),對台灣的國際形象,又將造成多大的傷害?
 
就在某媒體人四處揪團,揚言要組「五天四夜論文聞香團」前往倫敦政經學院圖書館,查看論文虛實,總統府終於由發言人黃重諺召開記者會,端出一本未裝訂成冊的蔡博士論文,對這場具有自清意義的記者會,蔡總統依舊缺席了。
 
 
即使論文本身終於現身了,但蔡總統當年的指導教授是誰?口試委員是誰?其指導教授僅具學士資格,又如何能擔任博士論文指導的工作?左右對齊的格式是1990年代Word編排的發明,1984年畢業的蔡總統,她的論文又怎麼會出現這樣的編排格式?種種謎團似乎並不因為論文終於現身而煙消雲散。
 
總統府承諾,即將讓蔡總統「唯一」的博士論文內容,正式在國家圖書館開放公開借閱,那麼總統府何不讓論文立即拍照、數位化上傳,讓全民可在線查閱?這動作一定要快!距大選只剩三個多月了,總要讓全民都知道總統博士論文的真實內容,確認什麼才是謊言?什麼才是真相?
 
否則,總不好當她明年再度連任後,一齣「賈伯斯.蔡」的真相,每隔一段時間,就又要被全民拿來檢視一次。這對於一位國家元首的誠信、我國的國際尊嚴,終究是個不小的傷。

以上評論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專家觀點

#蔡英文#彭文正#倫敦政經學院#博士論文#徐永泰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張甄薇

關心政經產業新趨勢,熱愛探討與金錢背後相關的人與事,熱衷研究符合利益眾生的聰明辦法。作者具有證券分析師合格證照(CSIA)
author fb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2

0.0643

0.1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