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拍馬屁?高教機命「勇鷹」 國防部:票選結果

記者 戴菀伶 吳欣晏 / 攝影 吳奎炎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23 13:3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23 13:39

新式高教機明年6月就能試飛,去年進行票選活動,原本國防部傾向命名為雲翔,但是尊重票選結果,以及專家學者評選,選擇勇鷹,被質疑是拍總統蔡英文的馬屁;而2020大選接近,外界也質疑,蔡政府幾乎每個月都拋出利多,直到9月總共花了3206億經費,遭質疑是政策買票,國發會也趕緊澄清,所有政策都嚴謹的研擬,沒有亂撒錢的情況。

圖/TVBS

 
新式高教機,預計明年6月就能試飛,2026年也可以量產,這是蔡政府上任後主導的第一個,國防政策,但是去年11月,舉行高教機網路命名活動,在10幾個網路票選名稱下,選中勇鷹二字,遭質疑有擁護蔡英文的意味。

國防部長嚴德發:「當初啟動空軍的規劃,是採全民參與,網路去公開甄選,包含整個的票選。」

圖/TVBS

因為當初,軍方本身有30%的決定權,另外30%由外界專家學者評選,最後40%則尊重網路票選結果,原本傾向比較沒有爭議的名稱雲翔,但是因為外部專家評選與票選結果均傾向勇鷹,因此採多數決,不過這樣的舉動,外界質疑是否在幫忙拉抬總統聲勢。
 

國防部長嚴德發:「總統是三軍統帥,所以統帥三軍,掌理國防的事物是必然的。」

而2020大選越來越接近,蔡政府也幾乎每個月拋出利多,被藍營立委質疑,是否是政策買票。

立委(國)柯志恩:「我個人認為,這絕對就是一個,選前大買票的一個動作,因為他已經執政了3年半,為什麼過去都不做。」

包括老農津貼、育兒津貼,捷運環狀線、租金補助,一直到8月的電動機車補助以及啟動機車轉型政策,還有9月上路的秋冬獎勵方案,林林總總加起來,就有3206億。

圖/TVBS

國發會主委陳美伶:「國發會在審查的時候,不管是可行性的評估,或者是綜合規劃的時候,其實財務都是裡面,非常非常重要的一環。」

趕緊澄清,因為每一項政策,都會由經行政院會通過,都會經過反覆研擬,才會核定,不會有撒錢的問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國發會#空軍#買票#國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0

0.0513

0.1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