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菊缺席私菸案報告 柯:變大號吳音寧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華紹平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23 17:5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23 17:53
圖/TVBS
圖/TVBS

總統蔡英文7月出訪友邦回國,卻爆出華航與特勤借專機之便,走私免稅菸品,立法院今(23日)首度進行專案報告,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華膳空廚董事長葉菊蘭皆缺席,而國安高層因私菸案人事大地震,交通部、華航卻僅2副總調職,遭立委批交通部的官比較大嗎?

國民黨立委(召委)費鴻泰:「為什麼不來理由是什麼,我不同意你來代理,你現在打電話給她(陳菊),我希望她(陳菊)來。」

 

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不意外地缺席私菸案報告,總統府稱,依憲政慣例,對立院負責的機關,非總統幕僚。

台北市長柯文哲:「啊不然,她就變大號的吳音寧。」

圖/TVBS

 
不止陳菊,在民進黨內輩份高的,華膳空廚董事長葉菊蘭,也拒絕向國會報告,怎麼搞出總統專機走私菸品。

國民黨立委(召委)費鴻泰:「(華航)謝董事長都來了,華膳董事長為什麼不來,可恥。」

立委曾銘宗vs.總統府副祕書長施克和:「總統府並不是所謂,違法私菸案的犯罪主體,剛已講了兩個理由,你是,你是中文聽不懂是不是。」

總統府派副秘書長代打,卻連出訪行前安排都狀況外。

立委曾銘宗vs.總統府副祕書長施克和:「你今天你代陳菊來,你要講清楚,不確定我待會馬上請,釐清之後馬上跟委員,釐清,你來了半天,你還沒有釐清啊。」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vs.交通部長林佳龍:「到目前為止的報告,你滿不滿意,我是並不是很滿意,國安局局長下台,總統府侍衛長下台,你們交通部的官,是比較大是不是。」

華航利用專機,非法衝業績,國安人事大調動,交通部卻聞風不動,傳出讓國安特勤基層很不平。

 
圖/TVBS

國安局長邱國正:「概括承受,所以他個人有不滿啊幹什麼,我都可以接納都可以跟他長談,把自己責任範圍的工作做好,其他部會他們去做什麼樣的比較,我個人不抱有很大的意見。」

棄車保帥,總統專機走私菸,成國際醜聞,也撼動不了綠營高層。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特勤私菸風暴

#走私菸#華航#犯罪#陳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1

0.0622

0.2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