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拚大選恐請假 綠議員拒質詢「人形立牌」

記者 陳祐元 / 攝影 哀招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18 13:0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18 18:37

高雄市議會將在9月24日開議,民進黨議會黨團先開記者會,拒絕質詢人形立牌,他們質疑隨著大選越來越近,韓國瑜可能會請無薪假,屆時10月底開始的市政總質詢,可能完全質詢不到人,對此王淺秋回應,感謝議員未雨綢繆提前設想,有具體規畫一定會跟議員報告。

圖/TVBS

 
高雄市議會民進黨團:「落跑無薪,市長無心,拒絕質詢,人形立牌,拒絕質詢,人形立牌。」

5位民進黨議員一字排開,高喊口號,他們擔心10月底的議會總質詢,要面對的恐怕就是這塊人形立牌。

高雄市議員(民)邱俊憲:「在即將開議的這個時間,我們要求韓國瑜市長,你自己要出來說清楚,你要白紙黑字的寫下來,你到底會不會請假。」

 
質疑韓國瑜可能請假拚大選,民進黨議員先發難,要市長說清楚,是不是想藉此逃避市政監督。

圖/TVBS

高雄市議員(民)康裕成:「朱立倫跟韓國瑜完全不一樣,朱立倫當時已經做了七年多的市長,在最後一年去參選總統,韓國瑜市長在第一年都還沒做滿,他就要落跑,議會總質詢他也要缺席,逃避監督,所以我們拒絕質詢韓國瑜的人形立牌。」

攤開議會下年度日程表,9月26、27日將在議會進行施政報告,從10月31到11月底,則是會進行市政總質詢,韓國瑜都必須列席備詢,朱立倫2016年參選總統,曾請3個月的事假,不過他當時累積62天的年假,韓國瑜還沒做滿一年,也只能請無薪假,如果質詢不到人,議員已經想好因應措施。

高雄市議員(民)高閔琳:「所有全體的議員,不分政黨,也要求我們的議長,變更議程,做完施政報告,然後先行來做各位議員的總質詢。」

圖/TVBS

高雄市新聞局長王淺秋:「基本上所以他們所想像的情節,目前還沒有具體的規劃,真的有要請假的時候,一定會跟議員們報告。」

除此之外,韓國瑜何時出訪也備受關注,訪美行程,最有可能落在9月28日到10月30日期間。

 
高雄市新聞局長王淺秋vs.記者:「市長10月訪美是已經確定的嗎,這個還沒有,在規劃當中,那可以保證市長一定不會請假嗎,我保證,你可以保證不會離婚嗎,沒有啦。」

何時會請假,市府不說死,議會還沒開議,綠營議員已經盯緊韓國瑜行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質詢#議會#黨團#韓國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7

0.0869

0.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