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非洲豬瘟防疫 立院建議加強跨機關聯合演訓


發佈時間:2019/09/18 12:2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18 12:24
圖/海巡署北部分署第八岸巡隊提供
圖/海巡署北部分署第八岸巡隊提供

防範非洲豬瘟入侵,立法院預算中心「109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整體評估報告」提出研究建議,加強跨機關聯合防疫演訓。

立法院預算中心在報告內容指出,政府重視非洲豬瘟疫情防制和防疫工作。具體作為包括107年度至108年度地方政府辦理非洲豬瘟演習,截至108年7月底各縣市均已完成1次以上防疫演習;107年12月26日農委會也會同海洋委員會、財政部、內政部、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國防部、屏東縣政府等機關完成全國性演習1次。

 

另外,政府也透過農委會中央應變中心及「行政院走私偷渡聯繫會報」等平台,定期及不定期交換防疫資訊,與相關部會及地方政府保持溝通及業務合作機制。

報告中也指出,海岸巡防機關強化各項防疫勤務作為,截至108年7月底止執行情形,包括海上登檢929次、漁港檢查104萬532艘次、商港檢查8萬2468艘次,通報農委會防檢局5565次,執行成效尚稱良好。

論及如何持續策進防疫整備工作,立法院預算中心提出建議,呼籲加強跨機關聯合防疫演訓,以提升機關協調與聯繫能力,建立制度化、常態化的聯合應處機制。
 

立法院預算中心在報告中指出,103年度至106年度海岸巡防機關與防檢疫機關的演訓工作大都自行辦理,聯合防疫演訓也少有大規模動員情形;107年度及108年度因應非洲豬瘟疫情的需求,已辦理跨機關防疫聯合演練場次計12場。(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非洲豬瘟疫情警報

#非洲豬瘟#防疫#聯合演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2

0.0630

0.1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