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郭不選柯shock 學者:柯「牛棚練投」2024上場

記者 王薏絜 / 攝影 柯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17 23:1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18 00:45

郭台銘拋出不選的震撼彈,讓期待能跟郭董組成第三勢力的柯文哲,坦承很shock,也打亂了他的立委布局,因為郭台銘原本可以扮演民眾黨母雞的角色,學者分析,郭台銘這招是「敦克爾克大撤退」,蓄積能量,未來四年仍有可為,而對柯文哲來說,明年立委選舉是關鍵一役,是他2022卸任後,放眼2024的基礎。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當時那個郭台銘先生表達說他想投入大選,特別是在初選之後,那我們也覺得說,如果有人願意出來挑戰這一局,讓台灣有一個機會,跳脫藍綠的泥沼,特別還替他取一個口號『台灣重開機』,這應該是,我個人是樂觀其成,當他決定不選的話,對於我,也只能表達說尊重,那我也理解。」

柯文哲期待的「台灣重開機」,因為郭台銘不選的震撼彈,可能讓他短暫當機,拿著稿念,語氣不似每日聯訪的狂放,面對郭董的放下。

台北市長柯文哲:「我本來就打算扮演一個輔選的角色,哇,現在就太突然了,這個,我跟你們一樣shock。」

 
這個shock,就是天搖地動了柯文哲的立委布局,原本期待郭董扮演母雞,拉抬推升民眾黨立委選情,也讓第三勢力,不只他一人,能夠藍綠都吃,吃越多越好,現在郭台銘的揮揮衣袖,看似不帶走一片雲彩,能帶給柯文哲的啟示就是。

圖/TVBS

實踐大學講座教授江岷欽:「郭董這一招『敦克爾克大撤退』,其實給柯文哲很大的啟示,也就是說小賠出場,換股操作,絕對比自己加碼買進,攤平,攤在這個,死在整個沙灘上的做法,要來的好多,從他成立民眾黨到現在為止,柯文哲的政治算盤都是『牛棚練投』,本來讓郭董當先發投手,先發投手現在不投了,看起來柯文哲還是繼續練投,投到2024,他才會真正的上場。」

看在學者眼中,郭台銘的不選,是歷史上的敦克爾克大撤退,蓄積能量,未來大有可為,而柯文哲想要把第二任做好做滿,只是到了2022卸任,沒了首都市長的光環和舞台,要想維持政治生命,和藍綠「喊聲」,立委選戰是關鍵一役。

國民黨草協聯盟發起人李正皓:「對柯文哲來說,現在是這樣子,現在很明顯叫做水落石出的時刻,水(郭台銘)已經少了,柯文哲這個石頭是大是小,大家來檢驗,過去柯文哲靠民進黨起家,可是現在民進黨跟郭台銘都離開柯文哲了,那柯文哲自己的自身魅力還剩多少,他還能支撐多少選票,大家都很懷疑,大家都打上一個問號。」

對柯文哲來說,2022這個密碼,恐怕比2020還要重要,郭台銘不選了,柯文哲在聯訪時,講稿中提到了相當多的。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很不想去選的一個很大的理由就是說,到了今年年底的時候,就台北市政府來講,我們有同時有1萬戶的公宅正在開工,所以有很多(市政處理)理由,讓我們說,這個市政跟總統大選的選舉,沒有辦法同時去兼顧。」

 
一再提及市政,把焦點拉回台北市長這個位置上,再次強調,對比了和韓國瑜的不同,而現在的柯文哲得自己扮演強勢母雞,也說會提滿34席的不分區立委。

台北市長柯文哲(2019.9.14):「對國民黨來講,一場本來很容易可以贏的棋,下到都亂掉,不過這樣啦,這是台灣有趣的地方,台灣就是充滿了驚喜。」

2020這場棋,隨著郭台銘的決定,國民黨鬆了一口氣,回歸了藍綠對決,對藍軍而言,沒了郭董。

實踐大學講座教授江岷欽:「郭董初選,決定要不要出來選的票的估計,就不是在韓國瑜這邊,要如何讓這些不支持韓國瑜的郭粉,轉化成為韓粉,這恐怕是韓國瑜要努力的問題,所以對國民黨來說,他(郭董)只是止住了這場不確定的風暴,但是茶壺內的風暴結束了,韓國瑜的票能不能止跌回升,還是在同溫層的韓粉當中,繼續求溫暖,這恐怕解鈴還須繫鈴人。」

國民黨分裂危機,隨著郭台銘的不選,告一段落,但接下來對於韓國瑜和團隊而言,選戰成敗就是自己擔,怎麼化解和其他人從初選到現在的心結,恐怕不好解,卻也是要勝選的突破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郭董參選2020

柯P組黨備戰2020

#柯文哲#郭台銘#民眾黨#台灣重開機#立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3

0.1008

0.2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