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搭檔彭百顯連署選總統 呂秀蓮:會打好打滿打贏


發佈時間:2019/09/17 13:3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17 13:32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前副總統呂秀蓮今天與前南投縣長彭百顯搭檔,並完成登記申請連署為總統、副總統獨立參選人。呂秀蓮說,她很慎重也很有信心,會與彭百顯打好、打滿、打成功選戰。

喜樂島聯盟今天召開記者會推薦呂秀蓮、彭百顯為2020年正副總統參選人。一行人並扛著一籃子的新台幣百萬元現金,步行赴中選會完成登記。

 

這100萬元的連署保證金,是人民最大黨主席許榮淑捐給呂秀蓮的費用。

呂秀蓮說,感謝喜樂島有耐性與她溝通、說服她,她很慎重,也有信心,會打好、打滿、打成功這場選舉。

彭百顯則提到,昨天晚上6時,呂秀蓮要找副手,他跟呂秀蓮報告,給他任何安排,他都不會拒絕;他很樂意,也願意盡忠職守,願意輔佐呂秀蓮,他希望能超過28萬連署,讓他們有資格參加這場競賽。
 

呂秀蓮說,她希望總統蔡英文這3個月不要太輕鬆,不要到處想撿槍炮,「槍炮是會反彈的」;她也提到,昨天看電視發現,「怎麼郭台銘說不選了,完全與我無關」,她認為,郭台銘比她幸運,「也許有其他政黨準備說,來來來我會幫你(郭台銘)提名」。

呂秀蓮並強調,要提醒每位總統參選人,「國家不是你家」。

另外,媒體問到,民進黨基層擔心泛綠會分裂。呂秀蓮說,她這次出征,無分藍綠,除了團結別無選擇,就像鐵達尼的例子,大家必須同舟共濟。

今年75歲的呂秀蓮曾因美麗島事件入獄,之後從政歷任立委、桃園縣長,2000年政黨輪替,她成為前總統陳水扁8年任內的副總統,去年民進黨台北市長初選期間,聲明離開民進黨後,與黨內漸行漸遠。

至於是否會擔心民進黨用黨紀處分,呂秀蓮說,一張選票一顆心,人民作主時,若在票匭面前投了別人,那顆心就不是你的;她說,她很早就宣布,因為民進黨已經不是當年的民進黨,所以她「心靈脫黨」,因為她還很愛民進黨,所以捨不得把擁有的黨證交回去,但「任何程序都不重要」。

對於呂秀蓮的黨紀問題,民進黨方面則說,將按照程序處理。

另外,喜樂島今天也推薦第一波立委參選人包括,雲林縣第2選區張永津、台北市第6選區(大安)張余健、澎湖縣選區呂應宏、新北市第10選區(土城三峽)楊詩龍。
 

喜樂島聯盟主席羅仁貴說,未來還有第二波、第三波甚至第四波的立委提名。今天的記者會主持人彭文正被問到是否參選立委,彭文正只說,「選舉公報上一定會有一個姓彭的嘛」。

中選會將在9月18日公告總統、副總統選舉的被連署人,被連署人須在45天內完成連署,也就是最晚11月2日前須繳交連署書;須有28萬384人以上連署,才可獲得總統大選門票。(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呂秀蓮#參選#彭百顯#喜樂島#人民最大黨#連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1

0.0588

0.1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