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郭台銘退黨 周錫瑋爆氣拋重話:該信你哪一點?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12 16:1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12 16:10
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左)、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右)。圖/TVBS資料照
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左)、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右)。圖/TVBS資料照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今(12日)正式宣布退出中國國民黨,為政壇拋下震撼彈。對此,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發出聲明,表示感到萬分遺憾與失望,而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則在臉書發文,重話砲轟「如果一個人沒有風度,你還能期待他什麼?誠信、風度,郭董,我們該信你哪一點?」

郭台銘今(12日)突然宣布退黨,外傳他可能以獨立參選身份角逐2020。對此,周錫瑋今在臉書發文,開頭便直言「尊敬的郭台銘董事長,4月17日,吳敦義主席頒授你國民黨『榮譽黨員』證,當時黨內眾志成城,期盼您為國民黨帶來新氣象」,周錫瑋回憶初選期間,「我看得出你(郭台銘)雄心壯志、格局恢弘。我舉自己為例,提醒你:做人首重誠信,政治家更重表裡如一,你我每見一次,都讓我更加憂心」。

 

接著周錫瑋話鋒一轉,痛批郭「你把個人的勝敗榮辱,看得比國民黨的存續更關鍵,你把個人的歷史定位,看得比「中華民國」存亡更重要!」他強調郭曾說過並保證「若選不上,表示他努力不夠」、「一定盡全力支持黨初選制度產生的候選人」,未料如今確定脫黨,周錫瑋也反問郭「今天,你怎麼看這兩句話呢?」

周錫瑋怒轟郭台銘,這段時間出國觀望、袖手旁觀,不僅縱容幕僚放話、攻訐國民黨、攻擊韓市長,甚至串連柯文哲、拉攏少數有二心的黨內同志,周錫瑋直言「忍你、讓你,不是怕你,我們是為了國民黨的團結、為了終結民進黨的不義執政,我們是為了中華民國長治久安、為了求人民更好的未來」。

圖/翻攝自周錫瑋臉書

 
周錫瑋也向郭台銘喊話「做人必須前後一致,才能贏得敬重,成功的政治家,更要懂得『讓』才是前進」,並提及「45年的鴻海,證明你是一位成功的企業家;5個月國民黨「『榮譽黨員』,證明你很難『團結』」。

最後周錫瑋強調,恪守誠信,是做人處事基本的道理;絕交不出惡言,是君子的基本風度,「如果一個人沒有誠信、風度,你還能期待他什麼?」他認為做一個總統,需要高度、氣度、風度,他也反問「誠信、風度,郭董,我們該信你哪一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郭董參選2020

#郭台銘#國民黨#退黨#周錫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2

0.0622

0.1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