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郭台銘退出國民黨 柯文哲:盼有機會跳脫藍綠


發佈時間:2019/09/12 15:4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12 15:4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宣布即日退出國民黨,台北市長柯文哲說,以台灣長遠歷史來看,希望有個機會能脫離藍綠泥淖;至於是否劍指2024總統,他說,先將市長剩下任期做好。

另外,柯文哲心腹、市府顧問蔡壁如也說,若郭台銘確定參選且需要她協助的話,她會辭去市府職務,到郭陣營幫忙。

 

柯文哲下午赴台北市議會進行施政報告,並接受市議員質詢,而他在報告開始前接受媒體訪問,表示他對郭台銘退黨沒有其他意見,只是衷心期望台灣有機會脫離藍綠泥淖。

郭台銘退黨聲明指出,「這群守舊、迂腐的中常委,把自己的利益放在政黨利益之前,把政黨利益放在國家利益之前」,與其當時返回國民黨的初衷完全背道而馳,因此不會眷戀,即日起退黨。

而柯文哲多次說過「現在的台灣是個人利益大於派系利益,派系利益大於政黨利益,政黨利益大於國家利益」,所以他成立台灣民眾黨,要扛起改變政治文化的責任。
 

被問及對郭台銘聲明的看法時,柯文哲表示,他希望國家利益大於政黨利益,政黨利益大於派系利益,派系利益大於個人利益,現實生活中卻是倒過來,「如何發揮理念,是大家努力的方向」。

國民黨市議員吳世正質詢時表示,郭台銘退黨代表柯文哲成功裂解藍軍,總統蔡英文連任機會增加,柯文哲目標在2024總統選舉。

柯文哲說,若是蔡總統對上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幾乎100%是蔡總統會贏,而他只是希望台灣有個機會擺脫藍綠,跳脫統獨泥淖。

至於是否劍指2024總統,他說,「我的人生哲學,不要去想太久以後的事,連2022都還不曉得,何必去想2024」。

柯文哲說,「台北市長3年先做好,有成績都好辦」,強調以後的事以後再煩惱。

他也表示,民眾黨成立後,經費會以政治獻金帳戶為主,一切公開透明,絕對不會有檯面下收費的情形發生,若郭台銘以個人身分捐10萬元,他不會拒絕。

吳世正也在議場播放柯文哲參選2014年台北市長公辦政見發表會的影片,當時柯提及若他當選,不會加入政黨,也要求一級主管不要參加,讓台灣有個重新開機、擺脫藍綠互鬥泥淖的機會,台北市公務員不需要服務政治與政黨。
 

不過,柯文哲說,他在第一任期時有做到,「我真的第一個任期沒有組政黨,都撐過去了」,並指那是第一任期的政見發表,若在競爭連任時這麼說,就不對。

民進黨市議員李建昌說,郭台銘宣布退黨,柯文哲是形塑此局的導演,個性很像黃俊雄布袋戲內的「秘雕」,在江湖上沒朋友,黑白是非混在一起。

李建昌也詢問,蔡壁如何時離職到郭陣營幫忙,蔡壁如答詢表示,若郭台銘確定參選,她會辭職;柯文哲表示,他不曉得蔡會在郭陣營擔任何種職務,「幫忙是真的」。(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2020總統爭霸

#柯文哲#郭台銘#國民黨#退黨#參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2

0.0664

0.1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