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統親回千字陳情 殉職警未婚妻:盼會有所改變


發佈時間:2019/09/11 10:2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11 10:2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汐止警分局警員薛定岳因公殉職,他的侯姓未婚妻在臉書發表千字陳情書,總統蔡英文逐一回應並說,會密切觀察新法規的實施成效,讓悲劇不再發生。侯女今天凌晨表示感謝,並希望薛定岳的離開會有所改變。

薛定岳8月28日追捕拒檢逃逸的王姓男子時,遭惡意衝撞受傷身亡,基隆地檢署29日諭令王男限制住居,引發議論,薛定岳的侯姓未婚妻當時痛斥「到底把警察的命當成什麼」。

 

侯女10日凌晨在臉書(Facebook)貼文向蔡總統陳情,提出「績效制度要更改」、「員警身上安全帽的問題」及「酒駕或毒販不可再開車上路刑責制度要更改」等三項建議。

總統昨天在臉書除對薛定岳的離開表達不捨與痛心外,總統進一步說,看到侯女的陳情書,也已經仔細閱讀。很感動侯女在悲痛的同時,還寫了這封公開信,為全體警察同仁的安全陳情。

總統表示,事發當時,立刻交代內政部長徐國勇,除了個案的慰問和撫卹,更要針對員警執勤時的安全進行必要檢討。從配備到訓練,都要特別強化員警安全。例如:警察的安全帽雖然符合CNS國家標準規格,但能不能更安全,警政署會立刻進行檢討。
 

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績效評比問題,總統表示,警政署將取消「取締酒後駕車工作計畫之基準分」,改成多用獎勵的方式來鼓勵員警執勤。希望這樣有助於減輕基層同仁不合理的壓力。

針對酒駕、毒駕的罰則,總統說,已修改了刑法及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加重處罰,也新增同車乘客連坐受罰的規定,新法規已經分別在今年6月19日、7月1日上路。總統表示,一定會密切觀察新法規的實施成效,努力來遏止酒駕、毒駕的問題。

「讓悲劇不再發生,我們一起努力」總統再次呼籲所有國人,請務必遵守法律,喝酒不開車,千萬不要酒駕或毒駕、不要造成更多的憾事。

侯女今天凌晨在總統臉書底下留言回應表示,謝謝蔡總統聆聽心聲,也希望(薛)定岳的離開會有所改變,「真的很謝謝你(蔡總統)有看到我的陳情書」。(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蔡英文#殉職#薛定岳#陳情書#員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8

0.0554

0.1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