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韓尷尬無解! 藍營「團結維生素」越補越流失

記者 卓宜姿 / 攝影 羅士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10 23:4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10 23:41

國民黨面對郭台銘可能即將宣布角逐總統大位,藍營基層各個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9月8日三重舉辦的造勢場合,團結效果不如預期,反而引起黨內互打,學者分析藍營已經開始自亂陣腳。

圖/TVBS

 
記者卓宜姿:「國民黨9月8日三重舉辦造勢活動,但團結氣氛不如預期,事隔兩天再辦一場誓言2020要勝選,黨內大老吳敦義馬英九都會出席,但是被裂解的國民黨,真有可能大團結嗎。」

前總統馬英九vs.記者:「您提早到現場,總統您故意提早到嗎?不是說韓市長要等你。」

這一場馬英九,不照劇本走,硬是比原本說好,要提早到的韓國瑜,更早到會場。

 
前總統馬英九vs.記者:「總統國民黨要怎麼團結。」

馬英九旋風式抵達,不和韓國瑜同框,兩人出席同場合,各走各的路。

圖/TVBS

高雄市長韓國瑜vs.記者:「市長你有和馬總統見到面嗎?你有和馬總統見到面嗎?」

前總統馬英九vs.記者:「總統你怎麼這麼快就要離開現場?我要趕行程。」

9月8日三重造勢,韓粉轟馬英九下台,沒人及時救駕,惹得馬前總統站在台上好尷尬。

三重造勢主持人vs.前總統馬英九(108.9.8):「感謝謝謝馬總統,我還沒講完謝謝。」

以為事過境遷,挺韓大會上能化解尷尬,韓國瑜把行程提前,北市議會黨團,更要求所有議員要到場,但藍營想要真團結,短時間內還是只能黨內互打。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vs.記者:「重返執政才能夠撥亂反正各位都知道這個事情,所以剛是跟他說放心不會換掉他對不對是嗎還是講什麼這還需要講嗎。」

圖/TVBS

北市議員(國)游淑慧:「黨團會議裡面有決議說,希望黨籍的台北市議員都能夠出席,希望說大團結的氣勢,不是只是演一兩次,而是要真正的真心的團結,真心的為了下架民進黨而去努力,我覺得我們現在不再去討論什麼,換瑜不換瑜,我們要討論的是換蔡怎麼樣換蔡。」

師大政治系教授曲兆祥:「國民黨不斷的當它在喊大團結的時候,其實就是在告訴我們說,國民黨現在欠缺的就是團結,既然欠缺團結需要補團結,那這個就想盡各種辦法大補小補,都想辦法盡量的朝這個方向去增加它的正面作用,這個我們可以理解可是能不能有效果,這就不一定了,不是吃了維生素就一定能夠補到維生素。」

面對郭台銘著手準備連署,國民黨只能祭出黨紀處分,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這也是多少年來中國國民黨的規則就是這樣,你要違背黨的紀律,去競選違紀競選那就是有處分。」

挺韓大會連番舉辦,台上喊團結,台下打成一團,知識藍、庶民藍互看不順眼。

師大政治系教授曲兆祥:「地方諸侯也都嗷嗷待哺,對不對然後唯一可能可以有一點資源,像王金平即將離去,郭台銘在過去這三四年是,不斷的拿資源去挹注國民黨,那現在他也即將離國民黨而去,在這種狀況之下,面臨沒有資源,或者資源即將枯竭的國民黨中央,它如何去要求地方的資源,能夠回過頭來再支援國民黨中央,所以它就變成一呼不能百應,那麼面對的又是一場選戰,一旦選戰輸了以後,那就是兵敗如山倒,1949年的狀況在2019年再演一次。」

眼看郭台銘可能和國民黨分家,沒了錢糧、奶水,距離2020藍營重返執政,這條路看似越走越遠。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馬英九#韓國瑜#造勢#藍營#團結#王金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76

0.1498

0.3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