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話又惹議! 移民署、新住民拿數據打臉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05 12:3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05 14:46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天直播時自爆,有海關人員向他陳情,有些東南亞旅客是來台入境時,沒有錢、英文不好,有些還是來賣淫或非法打工,這一番話又引起風波,移民署出示統計數字,東南亞9國入境台灣,去年大約152萬人次,違規比例只有2.1%,不像韓市長講的,一個航班有一半人數來台目的可疑,另外英文不好這件事,也引起新住民不滿,因為根據全球英語能力指標數據顯示,台灣排名第48,落後印尼與越南。

圖/TVBS


 
高雄市長韓國瑜:「海關人員在第一線檢查這些新南向進來的,他說,沒有錢,也不會中文英文!」

韓國瑜開直播再啟「雞與鳳凰」話題,有關東南亞旅客不會說英文的說法,引起反彈。

新住民蘇玉英:「像我們菲律賓的姊妹英文就很好,但是台灣人的英文好嗎?」

 
根據全球英語能力指標數據顯示,2017年越南、印尼分別是34名及39名,排名都領先台灣,2018年越南41名也贏過台灣48名,讓外配也忍不住喊冤。

圖/TVBS

高雄市長韓國瑜:「海關第一線人員說,我們人力超級不夠,有的時候整班飛機有一半,一半的旅客我們都懷疑,他來台灣幹什麼的?尤其是一大堆,我們近來抓到很多來台灣賣淫還有非法打工。」

財政部關稅署也打臉韓市長,表示海關業務是負責貨物的通關,旅客入境目的的檢查,是移民署的業務。

反駁韓國瑜的說法,移民署提出具體數據,表示東南亞九國入境人次,從2015年的63.5萬,攀升到2018年152.4萬,違反台灣法規人數的人數,儘管從2.6萬增加為3.2萬人,比例卻是從4.1%降到2.1%,而且以失聯移工及單純的逾期居留佔多數。

圖/TVBS

移民署國際及執法事務組長張文秀:「對於外來人口安全把關,在國境線上加強口詢高風險旅客,兩年來口詢6千多人,拒絕入境3千多人,比例高達5成。」

移民署強調一切都在正常運作,不明瞭人力不足的說法從何而來。

 
事實上,高雄市長韓國瑜兩度表示,退撫基金年平均收益率只有二%,考試院副院長李逸洋也反駁,從84年至今,平均年收益率3.32%。

引用數據頻頻遭疑,韓國瑜快人快語,沒想到重啟「雞與鳳凰」話題,再度惹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0總統爭霸

#韓國瑜#直播#旅客#英語能力#財政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96

0.0746

0.2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