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爆「AIT說沒叫台買M1戰車」 陸軍駁斥

記者 李品誼 / 攝影 李學維 莊沛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05 12:3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05 14:49

台北市長柯文哲再爆料,他說國防部跟美國買M1戰車,戰車重達63噸,台灣的道路橋梁無法承受,而且AIT說,他們沒有叫台灣買,引發國防部駁斥,說一切經過專業評估測試,而且是跟美方勘查後,才同意這項軍購案,但柯文哲還是很有意見。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我們有時候跟AIT的,我們跟他抱怨說,你怎麼買這一些,他講那句話我就,他說我們又沒有叫他買這個。」

再爆國家級機密,日前國防部才宣布,跟美國買了108輛M1戰車,台北市長柯文哲對這項軍購案,很有意見。

台北市長柯文哲:「你買F16好吧這我就認了,好這個還有道理,你買M1戰車我跟你講,我們的台灣的橋梁,恐怕還沒有辦法負荷M1戰車。」

 
圖/TVBS

柯文哲大爆料,因為依照道路載重規定,貨櫃車35到42噸,聯結車最重52噸,國軍現有的勇虎式戰車,50噸,而M1戰車重達63噸,明顯超重,但國防部澄清都有經過專業測試評估,也都符合規範,台灣的橋梁道路,承受力絕對沒問題。

台北市長柯文哲:「可以就可以問題是65噸,台灣的橋梁都可以乘載,有問題我看。」

柯文哲還是打上大問號,尤其他言之鑿鑿,說美方沒叫蔡政府買,消息來源,就是AIT,也讓國防部,再說明。

圖/TVBS

國防部:「循軍售程序由AIT和美方團隊,實際現地勘查,再由美國國防部,及行政決策部門同意後公售。」

台北市長柯文哲:「你不是說AIT的一個人,代表整個AIT這我同意,但老實講就我個人來講,我還是主張決戰境外怎麼會,如果有錢應該是海空軍優先,了不起飛彈,要用到M1戰車,那就表示已經上岸了這還得了。」

三番兩次,針對軍購發表高見,國防部再三澄清,但柯文哲就是不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柯文哲#AIT#國防部#戰車#超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5

0.0876

0.2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