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文哲稱美未要求買M1A2T戰車 陸軍:假訊息


發佈時間:2019/09/05 10:2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05 10:28
圖/TVBS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表示,美國在台協會(AIT)指美國沒有要台灣買M1A2T戰車;陸軍今天表示,內容是假訊息,呼籲站在國家整體利益與安全立場考量,避免誤導社會大眾視聽。

目前陸軍擁有約1000輛戰車,包括CM11勇虎式戰車、M60A3戰車,但使用年限超過20年,軍方向美採購首批108輛被譽為「地表最強戰車」的M1A2T戰車,預計駐守在六軍團,戍守北部中樞安全。

 

柯文哲日前接受電台專訪時表示,AIT某人指稱美方沒有要台灣買M1A2T戰車,也指台灣的橋梁恐怕無法負擔M1戰車重量。

陸軍司令部上午發布新聞稿表示,陸軍採購新型戰車的建案,均依敵情威脅、作戰需求考量規劃,並循軍售程序,由AIT與美方團隊實際現地勘查,經過嚴謹、完整評估,再由美國防部、行政決策部門同意後供售,而軍售是政府對政府而非個人。

陸軍指出,因此有關「AIT某人」、「美方沒有要台灣買M1戰車」等均應是「假訊息」,內容與事實嚴重悖離,對此嚴正駁斥。
 

陸軍也說,新型戰車重約63公噸,已針對台灣現有橋梁及道路,委託專業單位做過測試評估,承受力沒有問題;另也將配合交通部規範,採購制式載具,建置必要運輸能量。

陸軍強調,M1A2T戰車是國土防衛作戰的關鍵戰力,也是國防建設的重要指標,呼籲國人支持國防事務與武器裝備獲得,並站在國家整體利益與安全的立場考量,避免道聽塗說,誤導社會大眾視聽。(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柯文哲#M1A2T#戰車#陸軍#AIT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2

0.0587

0.1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