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明文高鐵丟3百萬 他提質疑:不出面卻迴避?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04 17:1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04 17:16
圖/翻攝自林國慶臉書、中央社
圖/翻攝自林國慶臉書、中央社

台灣高鐵列車昨(3日)拾獲1只裝有3百萬現鈔未鎖行李箱,原來失主是民進黨立委陳明文,事後陳兒子陳政廷稱該筆錢是父親給他至菲律賓投資的基金,引發外界高度關注。對此,有意挑戰陳明文選區的前民進黨立委林國慶今(4日)在臉書提出多點質疑。

對於陳明文在高鐵上遺失3百萬現金一事,林國慶今在臉書發表看法,能深刻體會人父挺子女的心情,也相信陳政廷所說該筆錢是媽媽拿給爸爸的,用途是拿去菲律賓投資,不過,他提出多點質疑。

 

林國慶說,「大家想知道錢是何時領的?哪家銀行領的?還是家裡隨時備用的零用金?且幣面是500、1000或2000?」他質疑,高鐵拾獲失物不是要公告嗎?他認為,若錢沒有寫誰的怎麼能交還陳明文,而且還是他兒子去領,「我兒子是不是也可以說是我林國慶掉的代我去領取呢?」林國慶表示,依洗錢防制法規定,至銀行領錢超過50萬元要說明用途,銀行也必須記錄配合金管會,他質疑銀行有無按程序向上通報?

圖/翻攝自林國慶臉書

林國慶認為,高鐵人員拾獲並報案,陳明文應該很高興且感謝但為何生氣?認為對方應出面感謝高鐵人員但卻選擇失聯迴避?他也拋出多項疑問,3百萬為何不用匯款的更方便,「身懷懷鉅款怎麼這麼大意?到底帶多少?掉多少呢?」、「出國可以帶這麼多現金出海關嗎?」呼籲陳明文出面公開說明。

 
事件延燒至今,陳明文今日也發聲明稿表示,該事件單純遺失物尋回,卻遭特定媒體渲染擴張,誣指不當政治獻金或金流,對此侵害名譽,已委請律師提起告訴,以訟止謗。並強調該筆現金,均自銀行分次提領,金流正常,絕無任何違反洗錢防制法或相關規定,也非有心人故意影射的政治獻金。聲明指出,現金用途是陳明文夫婦資助么兒創業,預於國內購買相關機械設備,餘款再存入銀行兌換匯出,並會依照稅務法令辦理,所有用途絕對正當並恪遵相關法令規定,呼籲「有心人士勿再煽動揣測,模糊抹黑,對此單純內部家務事,卻遭無限上綱於政治鬥爭,令人深惡痛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陳明文#林國慶#高鐵#300萬#民進黨立委#陳政廷#菲律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1

0.0575

0.1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