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再質疑高雄氣爆善款用途 綠委:抹黑伎倆


發佈時間:2019/09/03 16:2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03 16:2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國民黨立委許淑華今天與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陳麗娜、李雅靜再度召開記者會,質疑前高雄市政府挪用高雄氣爆善款,要求前高雄市長、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對外說明清楚。

民進黨立委賴瑞隆批評國民黨團進行烏賊戰,抹黑總統蔡英文、鬥臭陳菊,來達成選舉目的,這種提不出證據,只會抹黑伎倆,選民都該讓他們下架。

 

許淑華日前與多名國民黨籍高雄市議員召開記者會,追查高雄氣爆善款用途,直指前市長陳菊市府「爛」用善款,購買電腦、傳真機、照相機、電話機、塑膠繩和檔案夾等。許淑華今天再度與陳麗娜、李雅靜,在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立委陳宜民的陪同下,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續追氣爆善款的使用問題。

許淑華在記者會上點名前高雄市秘書長李瑞倉,她說,李瑞倉擔任秘書長期間,擅自修改捐款作業要點草案,將行政費用,以本專戶總收入計算不超過千分之一為上限,修改為「其他經本委員會審核通過之必要費用」,等於只要委員會審議通過,費用通通都能支付。

許淑華說,按照市府的規定,高市的秘書長當然可以表達意見,必須要請相關單位與法制小組再做說明,但在市政會議上,卻沒人討論,這是非常弔詭的地方,陳菊一直說一切合法,到底是合誰的法,自己訂的法、開霸王條款,這就是造成善款被不當使用的結果,因此必須請陳菊親自回應所有的民眾,李瑞倉也不能迴避,需面對社會大眾的質疑。
 

陳麗娜舉例,高雄市政府於2016年7月的「四季逍遙遊計畫」,動支善款149萬元,推出輕旅行路線,但補助民眾遊玩的路線卻沒有納入災區,此外,2018年10月時,市府增加「台中花博賞花趣」的補助,那時剛好是前台中市長林佳龍要選舉的時候,當時花博吵得沸沸揚揚,高雄的善款竟然跑到台中,幫忙做台中花博的補助費用,這樣的善款使用方式是否正確,是否沒有法律問題。

曾銘宗表示,高雄氣爆的善款被濫用,依照公益勸募條例規定,此條例的主管機關,中央為內政部,國民黨團呼籲,內政部不要包庇,進行相關查辦;有關法律責任的部分,依照公益勸募條例的規定,呼籲檢調儘速查辦。

曾銘宗說,由於此事件也涉及到政治責任,國民黨團公開呼籲監察院,必須介入調查,追究當時高雄市府相關人員的政治責任。

對於國民黨的說法,賴瑞隆表示,氣爆發生超過五年,這五年來國民黨市議員睡著了?現在總統立委大選到了突然醒來?氣爆發生時,前總統馬英九還在執政,除了對高雄三不傷害高雄人,難道馬英九所掌握的檢調也睡著了,會放過總統大選清算陳菊,然後等五年後再來清算?

高雄市長韓國瑜曾自爆「座車被加裝追蹤器」,卻未提具體證據及報案,反而是國民黨市議員陳麗娜向媒體揭露追蹤器在引擎蓋。賴瑞隆今天說,請說謊的韓國瑜、陳麗娜、謝龍介出來說明,追蹤器在哪?照片在哪?政客說謊就出來道歉下台,追蹤器事件過了兩週還不道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氣爆#立委#善款#陳菊#抹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9

0.0732

0.2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