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食物券誰領霧煞煞 議員批無章法


發佈時間:2009/01/23 12: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繼消費後券,台北市政府加碼演出,宣佈3月1日將發放一人5千元的食物券,對象排除領有補助金的列冊中低收入戶,以1萬名設籍北市,遭受經濟變故或急需救助者為主,市議員痛批這樣的條件認定太模糊,很可能淪為綁樁,而且使用商店獨厚全家便利商店,沒有公開招標,難逃圖利之嫌,不過,市府方面強調一切合乎法令規範。

北市政府出招大發5千萬元食物券,看在綠營市議員眼裡,不但難以認同還大動肝火。台北市議員李建昌:「完全沒有制度,完全沒有章法,完全就是一種政治的綁樁。」台北市議員許淑華:「我們市政府一昧地要發放食物券,但是對於發放的對象,卻沒有很明確的告知。」

5千元食物券,1萬個名額,排除列冊領有補助的中低收入戶;市府強調要以遭逢經濟變故急需救助者為對象,議員質疑這樣的條件太模糊。北市府民政局主秘吳坤宏:「我們有幾項標準,第一個就是死亡,家裡主要的經濟負責人死亡,另外還有失蹤,還有重傷重病的,另外還有特殊原因沒辦法工作等。」

為何獨厚全家便利商店,議員同樣炮火四起。李建昌:「請問可以這樣子嗎?這樣有沒有圖利之嫌?」吳坤宏:「全家便利超商它是參加我們公共工程委員會,委託臺灣銀行『共同供應契約』,公開招標的得標廠商。」

北市府送大禮,遊戲規則如果不設定明確,美意恐怕延伸更多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7

0.0346

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