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換瑜不成寄望棄保 最強主戰派郭董「中秋起義」?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尹德鈺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30 00:0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30 00:03

郭台銘參選勢在必行,現在只差登記時間還沒確定。根據《新新聞》報導郭台銘最可能宣布參選的時間點就在九月13日中秋節,周刊爆料為了拱郭出馬,王金平放低姿態已經不再堅持「郭王配」,柯文哲則是強調無法當副手,其他都可盡力配合。尤其當韓國瑜民調下滑,在最後關頭操作棄保或許仍有贏的機會,也讓郭台銘參選的意志更加堅定了。

圖/TVBS

 
郭台銘選不選鬧得台灣政壇雞飛狗跳,男主角倒是氣定神閒,正跟著軟銀集團創辦人孫正義,參訪中東產油國,有鑑於先前桃園三結義破局經驗主帥不在家,誰也別想從柯王身上探口風。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等郭台銘)回來看看再說。」

根據《新新聞》報導,郭台銘將在九月13日中秋節登記參選,王金平也會退黨、表態力挺,但不管怎麼問,王金平擠出的回答都是不清楚或以後再說,至於柯文哲會不會也守口如瓶。

 
台北市長柯文哲:「九月17日以前反正就蒐集資料看看嘛,反正現在郭台銘不在台灣嘛,等他回來有機會還是跟他談一談啊。」

除了中秋節起義的劇本,寫得煞有其事,甚至還傳出郭董找上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談合作,打算靠宋省長威力,吸納韓粉選票。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老宋我是常常跟他定期會跟他聊天啦,那,但是我猜啦老郭跟老宋一定更熟,所以所以如果他們有什麼要計劃的,不需要透過我。」

看準立院藍綠不過半,郭宋聯手為籌組聯合內閣埋下伏筆,不過劇情曲折離奇,讓前立委張碩文聽得直發笑。

親民黨組織部主任張碩文:「鬼月嘛都講一些鬼話,等秋後之後合作的機會會比較大。」

張碩文表示親民黨正在為宋主席,撰寫參選總統白皮書,區域和不分區立委已提名在即,不過他也坦言小黨很難贏得大選,若理念相同,與第三勢力結盟不是不可能。

親民黨組織部主任張碩文:「(郭台銘)曾經有幕僚約主席的時間,可是可能互相的行程都沒有約上,當然我們也不排除跟任何政黨合作。」
 

政治評論員鄭照新:「誰的命令會對另外一方服氣,這個部分如果沒有做好事前溝通的話,很容易就會變成說步調不一致,甚至是一盤散沙,也就是我們之前講的三個人雖然是,沒有坐到藍的電梯跟綠的電梯,坐到中間這台電梯可是因為呢,三個人想要到達的樓層都不一樣,所以呢在電梯裡面的時候,就進入談判的深水區。」

第三勢力結盟說來容易,但每個政黨都有自己的人馬,位子怎麼喬處處是學問。根據《鏡周刊》披露,郭柯王三人已經明確討論分工,郭台銘希望由蔡璧如進駐郭陣營競選團隊,才能順利接收柯粉,另一方面民眾黨立委提名也會有郭王推薦人馬,確保合作深化、不會是三條平行線,至於郭柯最弱的組織戰,由於國民黨沒資源,則有助熟悉地方樁腳的王金平找到破口。

圖/TVBS

台灣競爭力論壇執行長謝明輝:「當他(郭台銘)正式登記了以後,那綠營會檢驗郭台銘,那藍營也會檢驗郭台銘,那包括柯P他都講說,你要把大陸的事業說清楚講明白,那這個東西都是郭台銘的罩門嘛,那郭台銘現在要參選了,我看是大勢所趨了,九條牛都拉不回來了。」

政治評論員鄭照新:「假設有黑郭大軍或者是民進黨跟藍營,包括在親中還有他的這個財富,還有他民主(不能當飯吃),過去說法的檢證等等這類的夾殺,有沒有可能這個民調會一路下跌,而不是上升那不要把所謂的帶風向,變成內部參考的真實資料,這樣所造成的誤判,會造成戰略上面的重大失誤。」

 
韓國瑜近期聲勢下滑,一旦民調屈居第三,郭柯王或許能操作棄保,坐三望二、甚至坐二望一,然而登記參選日,也是黑郭大軍進攻時,郭董一言一行都將受到嚴格檢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郭台銘#參選#柯文哲#民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8

0.0585

0.1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