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列APG防洗錢「最高評等」 蘇揆指示專案敘獎


發佈時間:2019/08/29 14:2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29 14:2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灣獲得亞太防制洗錢組織(APG)最高評等的「一般追蹤名單」,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41個會員國中只有5個國家獲此等級,這相當不簡單,指示對相關人員給予專案敘獎。

蘇貞昌上午在行政院會中表示,今年6月底「亞太防制洗錢組織(APG)」所發布的評鑑初步報告指出,台灣獲得最佳等級的「一般追蹤名單」成績,但還必須在8月APG年會大會中,再經由各會員國提問通過後,才會正式採認。上週第22屆APG年會在澳洲坎培拉舉行,來自亞太地區41個會員國在相互評鑑後,已經確定通過採認上述成績。

 

蘇貞昌指出,台灣在1998年就以創始會員國身分加入APG,2011年評鑑時卻落入「加強追蹤名單」,這3年多來,致力遵循APG各項要求,相關法規該制定及修正都做了,也強化不法金流的追查,同時結合政府與民間力量共同進行洗錢防制,總算努力沒有白費,41個會員國中,只有5個國家成為最優的「一般追蹤名單」等級,而台灣就是其中之一,代表金融市場及金流透明受國際信賴。

蘇貞昌說,台灣在11項評鑑指標中,有7個項目達到「實質上相當有效」的優異成績,相當不簡單。而這也是今年以來,繼3月脫離歐盟「稅務不合作名單」、6月解除「漁業黃牌警告」後,第3個通過國際大考肯定的重要事項,這對金融業、乃至整個國家影響都很大。

蘇貞昌表示,他非常感謝行政團隊及產業界的共同努力,因此,他之前答應過給予相關工作同仁專案敘獎一事就照辦;同時也要請豬瘟防疫團隊繼續加油,務必再接再厲,成功通過明年5月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的審核,順利讓台灣獲得口蹄疫「拔針、非疫區」資格。(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蘇貞昌#防制洗錢組織#評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1

0.0629

0.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