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市長「晶晶體」演講挨轟 學者:拉近距離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25 20:5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25 20:58

高雄市長韓國瑜21日應台北市美國商會邀請演講,開放媒體拍攝的2分鐘裡,韓國瑜的開場白「中英文夾雜」,被網友嘲諷譏是「晶晶體」,不過英文老師說,這應該是韓市長要拉近與聽眾距離的特有方式。也有網友質疑東道主是美國商會,韓國瑜卻一再提及自己大學時代在美僑俱樂部打工,似乎混淆兩個單位,新聞局長王淺秋澄清,不可能混淆,只是要讓氣氛更輕鬆,而引用故事的。

圖/TVBS

 
高雄市長韓國瑜(8月21日):「今天對我來講是場奇幻之旅,我38年前,當我在大學唸書,晚上上班就在AmericanClub(美僑俱樂部)當SecurityGuard(保安),白天是student(學生),晚上是AmericanClubSecurityGuard(美僑俱樂部保安)。」

圖/TVBS

韓市長21日應台北市美國商會之邀發表演講,2分鐘的開場白曝光後,被譏為是「晶晶體」,因為就跟首都客運千金李晶晶受訪時一樣,總喜歡中英文交雜。

首都客運千金李晶晶:「他就是把一些比較formal(正式)的一些wear(穿著),像一些西裝外套,但把它穿得比較streetwear(街頭服飾)!」
 

英文老師Ken:「如果正式演講是比較少(這樣用)一點啦,韓市長他可能有一段時間沒有使用英文了,但是我認為說他想要藉由這個,他可以隨時抓到的這些單字,來拉近他跟聽眾之間的一個距離啊!」

在英文老師眼中,這是拉近距離的方式,不過也有網友指出,韓國瑜受到美國商會的邀請,卻一再提及自己大學時代在美僑俱樂部打工,似乎混淆兩個單位。

圖/TVBS

高雄市新聞局長王淺秋:「美國商會的很多人都會在美僑俱樂部裡面聚會或活動,所以只是表達一個好像親切的感覺,所以把這個故事提出來講,但我們一定不可能似乎混淆這兩個單位,表達親切開個玩笑,會讓大家輕鬆,更覺輕鬆一點,而不是混淆了兩個單位,請大家放心。」

代表國民黨角逐總統大選,韓國瑜做任何事,都被放大檢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韓國瑜#演講#英文#李晶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9

0.0612

0.1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