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郭台銘這家政治公司如何上市?

作者 洪耀南
發佈時間:2019/08/25 13:00
總統大選有時間壓力,併購大王的郭台銘的政治創業能否成功?
總統大選有時間壓力,併購大王的郭台銘的政治創業能否成功?

郭台銘在輸掉國民黨初選之後,出國沈寂一段時間,但在柯文哲的政治操作下,郭台銘已經是敗部復活。郭台銘樂於被柯文哲『把玩』,讓郭增加在國民黨內部的籌碼。
 
823紀念音樂會上,郭王柯首次公開合體,讓郭王柯的結盟添加更多想像空間,郭台銘陣營大量派出人海戰術攻佔所有政論節目,規模比初選更大,也似乎在為郭台銘這家政治公司重新上市做準備。郭台銘的政治創業,在IPO(初選)過程就慘遭市場淘汰,如果郭台銘有意在總統大選不缺席,只剩下三種模式來上市。

 
 
  • 重新獨自上市:在9月13-17日登記獨立參選人,開啟連署作業,操作簡單,操之在我,比較符合郭台銘的性格。
  • 併購上市;比照上屆在10月完成換柱,在國民黨內取代韓國瑜,在總統最終登記日前,國民黨內完成換瑜或瑜退,國民黨重新提名郭台銘。政治操作門檻高,涉及變動因素高,郭台銘恐怕難以達成。
  • 借殼上市;目前取得總統門票,除了國民黨、民進黨以外,還有時代力量黨與親民黨,如果郭台銘錯失以上二種方式,最後的機會是就在11月借親民黨殼上市。操作簡單,但容易成為『弱弱配』。
 
對郭台銘而言,如果能併購上市,成功機率最高,但困難度很高,要付出的代價比較高;其次是獨自上市,但初選落敗,缺乏正當性,加上郭王柯聯盟的形式,是低度聯盟?還是高度結盟?成為關鍵;借殼上市就是恐怕將步上宋楚瑜的後塵。

三種模式都有時間壓力,機會稍縱即失,讓我們繼續觀察,併購大王的郭台銘的政治創業是否依然成功?

以上評論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專家觀點

#總統大選#2020#國民黨#親民黨#郭台銘#柯文哲#王金平#韓國瑜#宋楚瑜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洪耀南

台灣世代教育基金會執行長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3

0.1194

0.2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