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融市場消息紛雜 專家:後續留意4大時間點


發佈時間:2019/08/23 14:4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23 14:4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美中兩強互相放話、人民幣重貶,消息面紛雜讓市場看得霧煞煞,專家指出,金融市場後續發展,9月得關注4大時間點,因為美中貿易戰進展,歐洲央行與美聯準會的利率決策接力登場,都會讓市場擾動更劇烈。

「重點在9月」匯銀人士表示,市場現在觀望心態濃厚,不過9月美中貿易戰、歐洲央行及美國聯準會的利率決策都會有新進度,屆時市場反應會更直接,或許也會帶來更明顯的波動。

 

富邦金控首席經濟學家羅瑋進一步指出,接下來要關注4個重點,首先是美國是否會在9月1日對中國啟動新一波關稅制裁,二是英國國會9月9日可能會對英國脫歐協議表決,三是歐洲央行下一次貨幣政策會議將在9月12日舉行,降不降息也是外界關注重點。

最後,美國聯準會9月中旬的會議上,面對內部意見分歧,究竟會作出怎樣的利率決策,更是牽動金融市場的重要因素。

匯銀人士表示,市場在意的是實質進展,目前沒什麼大事發生,因此匯市近期觀望氣氛濃厚,儘管人民幣續探低位,亞幣只是區間偏弱,市場也沒有上演驚嚇行情。
 

羅瑋則分析,22日人民幣貶至逾11年新低點,除了對於經濟前景的不確定性,主要是反映美元先前的強勢格局,不是中國人行放手,或是美中貿易戰傳出不利消息所致,因此恐慌心態不至於過度蔓延。(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經濟#美元#人民幣#貿易戰#匯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0

0.0888

0.2118